平安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安全硬件行业快速恢复 合规、攻防等需求依旧旺盛

平安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安全硬件行业快速恢复 合规、攻防等需求依旧旺盛
2021年03月25日 18:54 同花顺

原标题:平安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安全硬件行业快速恢复 合规、攻防等需求依旧旺盛 来源:金融界

行业要闻及简评:1)2020年我国IT安全硬件行业恢复较快,预计2021年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将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无论是硬件、服务还是软件,都将面临着较大的发展机遇。2)三部门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以下简称“《建设指南》”),行业标准体系趋于完善。当前,我国汽车产业在车载信息化尤其是通信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后续将逐步进入第二阶段,而在这一阶段的重点是要解决道路交通设施的智能化,如何更好与车辆互联。该建设指南与主管部门此前出台的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辆智能管理等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一道,共同完善好行业标准体系,进而持续推动车联网发展。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下跌1.08%,沪深300指数下跌2.71%,行业跑赢大盘1.63pct。年初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指数累计下跌12.32%,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92%,计算机行业指数累计跑输8.41pct。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整体P/E(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52.95。计算机行业265只A股成份股中,146只股价上涨,2只持平,116只下跌,1只持续停牌。

投资建议:2021年以来,计算机行业基本面持续在恢复,但受到市场情绪等因素影响,行业估值仍在回调。上周,整个计算机行业指数继续回落。

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网络安全、信创产业表现相对较好,云计算板块个股分化较为明显。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回调较多的计算机行业龙头广联达深信服,上周开始反弹,分别上涨1.64%和1.61%。短期内,计算机行业大概率还将震荡调整,但个股趋于分化。一方面,部分基本面良好的龙头标的经过前期调整之后,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如深信服和广联达等;另一方面,契合当前风格的个股,赛道优质且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预计也将有着更好的表现。从赛道来看,我们认为数字经济依然是主赛道,云计算、网络安全和信创等,随着后期市场整体趋稳,市场机会依然存在。

强烈推荐启明星辰,推荐深信服、绿盟科技中科曙光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科大讯飞

风险提示:1)供应链风险上升。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较高,美国对中国科技产业的打压将持续,全球IT行业产业链更为破碎的风险加大。计算机行业对全球尤其是美国的IT产业链的依赖依然严重,被“卡脖子”的风险依然较高。2)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国产软硬件、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和智能汽车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离不开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扶持,如果后续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发展可能面临困难。3)企业或者政府支出不及预期。由于全球疫情蔓延,我国经济增长压力依然较大,企业资本支出或者政府财政支出可能依然谨慎,而我国计算机行业多以ToB或者ToG为主,受到的影响可能较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6 中洲特材 300963 12.13
  • 03-25 真爱美家 003041 18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5 中金辐照 300962 3.4
  • 03-25 中农联合 003042 2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