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地量见地价,珍惜手中筹码

2021年03月25日16:0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缩量震荡了一天,和前两天相比,好歹稳住了。

  今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仅仅6759亿元,创下今年以来最低纪录,是真正的地量。

  地量有了,地价也有了吗?

  这波调整,让沪指回到了去年12月份的点位,深成指甚至回到了去年10月份的点位,难道还不够低吗?

  特别是前两天的下跌,不仅没有道理,简直还让人窝火!

  今天盘面让人乏味,能够让人提起兴趣的也就是国产服装品牌了,看看数只股票封上涨停,这个长期被市场冷落的板块,也终于迎来了高光时刻。

  特别是全网声讨H&M,国人的爱国热情进一步被点燃,支持国货的声音响彻大地,着实让人振奋!

  只是股市不太给力,让人比较失望,不知道内资在想什么?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今天再次留意了一下外资流向,又流入了近50亿,特别是在尾盘加速扫货。老艾统计了一下,本周四天除了周二流出51亿以外,其他三天全是大额流入,刨去周二的流出,全周仍流入了163亿。

  内资真的需要警醒了,欧美帝国主义气势汹汹,但外资在持续抄底A股,这到底是什么目的?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筹码!

  港股那边也是,今天终于能够低开高走,不再成为拖累力量了,能够和A股同步企稳了。

  特别是科技股,虽然中概股昨晚在美股市场大跌,但有啥呢?大不了都从美股退市,回科创板、创业板或港股呗!

  资本是逐利的,占据全世界独角兽半壁江山的中国企业,回归只会带来大量国际资本,削弱纳斯达克的地位,让沪深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加稳固!

  明天就是周五了,虽然本周先扬后抑,使得周线五连阴,但老艾仍然相信目前的位置是底部。

  周线五连阴非常罕见,上一次还得追溯到2019年4-5月,但那是刚刚结束一波牛市大涨之后的回调。而这波回调之前的行情是远不能和当初相比的,所以这次周线五连阴是极不正常的。

  既然不正常,那就应该回归正常,矫枉过正只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今天的超低成交量,就是见底的明确信号,因为地量见地价是最常见且有效的规律,抛盘已枯竭,多头在蓄势,反弹在酝酿。

  还是那句话,内资不仅要争气,更要珍惜手中的筹码,不然外资在棉花上收割不到我们,却在股市里收割我们,岂不是我们股民的耻辱!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来帮忙!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