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医药核心资产 其估值已进入底部区域

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医药核心资产 其估值已进入底部区域
2021年03月15日 14:51 金融界

原标题:东吴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医药核心资产 其估值已进入底部区域 来源:金融界

本周、年初至今生物医药指数涨幅分别为-3.70%、-6.74%,随着美国10年国债利率上行,通胀上行、流动性收紧预期只是时间问题,医药板块尤其是机构重仓股跌幅更为明显。三种应对策略:其一长线资金底部重配产业景气度高、业绩好核心资产。2021年重点推荐十支核心资产个股:恒瑞医药信达生物智飞生物迈瑞医疗药明康德长春高新爱美客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康泰生物;其二关注Q1业绩大概率较好、全年业绩高增长、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重点推荐司太立九洲药业信邦制药九强生物等;其三关注新技术,随着诺辉健康的上市,肿瘤早筛已经进入资本市场视野。

估值接近历史水平,子行业分化较大。春节后医药板块出现明显调整,截止2021年3月5日,医药生物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43倍,距离2021年2月10日出现的阶段性高点51倍已经大幅回落,接近2010年后医药生物市盈率历史均值38倍。从估值溢价率角度看,医药生物相对于全部A股的溢价率为123%,已经低于历史均值139%。

医美企业收购事件频现,医美赛道持续高景气:据艾瑞咨询数据,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约1975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达3115亿元,FrostSullivan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大陆医美渗透率约为日本的1/3,美国的1/5,韩国的1/6,提升空间极大。随着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上游厂商也迎来诸多发展机遇。一方面,国内典型的医美企业如爱美客、华熙生物昊海生科等,通过自主研发,尤其在玻尿酸填充剂领域取得进展,替代部分海外产品市场、塑造自有品牌。另一方面,昊海生科、华东医药等公司也通常收购、参股、战略合作等方式,快速丰富医美产品线,加快拓展医美业务版图。建议关注:爱美客、华熙生物、昊海生科、华东医药等。

恒瑞1 类新药SHR-1707获批临床,国内首款埃博霉素类1 类新药「优替德隆注射液」正式获批:恒瑞医药的SHR-1707 获批临床,用于阿尔兹海默病(AD)。此外,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自主研发的靶向BLyS 和APRIL 的原创性抗体融合蛋白药物--注射用泰它西普的上市申请正式获CDE批准。由成都华昊中天药业有限公司研发的国内首款埃博霉素1类新药--优替德隆注射液正式获NMPA批准。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4 类仿制药乙磺酸尼达尼布软胶囊获批上市,成为尼达尼布的首款国产。

具体配置思路。1)创新药及产业链领域: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等;2)BIOTECH类创新药:康方生物、信达生物、亚盛医药、君实生物等;3)原料药领域:普洛药业华海药业、司太立、九洲药业等;4)疫苗领域: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万泰生物等;5)生长激素领域: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等;6)医疗服务领域:通策医疗、爱尔眼科、信邦制药等;7)药店领域:大参林老百姓、益丰药房等;8)医美领域:爱美客、华熙生物等;9)医疗器械领域:肿瘤早筛,诺辉健康等;眼科耗材:爱博医疗欧普康视;医疗设备:迈瑞医疗、理邦仪器;诊断性耗材:安图生物新产业;骨科治疗性耗材:威高股份大博医疗;心血管治疗性耗材:微创医疗、沛嘉医疗;消化治疗性耗材:南微医学

风险提示:研发进展或不及预期;药品降价幅度超预期;医保政策进一步严厉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