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聚焦“两会”重点 医疗服务、疫苗、创新、中医药

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聚焦“两会”重点 医疗服务、疫苗、创新、中医药
2021年03月10日 09:38 金融界

原标题: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聚焦“两会”重点 医疗服务、疫苗、创新、中医药 来源:金融界

主要观点行业要闻:

1)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医药行业六大方面;2)国家药监局批准抗疫“三方”上市。

上市公司公告:

1)开拓药业:普克鲁胺治疗新冠患者 III 期临床试验获美国 FDA批准;2)贝达药业:1类新药甲磺酸贝福替尼(BPI-D0316)注册申请获受理;3)艾力斯:1类新药甲磺酸伏美替尼片注册申请获批;4)康龙化成收购艾伯维旗下位于英国的先进生物药生产基地;5)生物制药企业赛生药业于港交所上市;6)上周 8家上市公司发布 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年报动态。

最新观点:

上周中信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 2.22%,跑输沪深 300指数 0.84个百分点。各子行业中,涨幅最大的板块为中药饮片 2.57%、跌幅最大的板块为医疗服务-5.85%。上周医药生物绝对估值为 61.42倍(历史TTM_整体法),处于历史十年的中高位水平,相对于沪深 300的估值溢价率为 279.32%,处于历史十年的中位水平,较上周绝对估值、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对医药健康投入持续增加,包括城乡居民医保及公共卫生服务。门诊共济、医保补贴增加、跨省结算及省级统筹、带量采购常态化等措施使得医保话语权继续加强,继续支持社会办医、对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和研发投入给予财税等多方面优惠政策,进一步鼓励创新。振兴中医药发展对中药板块有所助益。从两会报告来看,医疗服务、疫苗、创新研发是其关注的重点。近期市场大幅回调,医药板块前期估值较高,同步与市场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对于具有业绩确定性和高增长的标的,回调可为投资者创造入场机会。中短期建议重点关注重点细分领域中小市值的绩优个股,重点细分领域包括医疗服务、CXO、医药零售等。中长期依然以创新及创新产业链、疫苗、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等增长确定性高的板块中核心资产为投资主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