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酒三杯”!连续6年财务造假、虚增利润超10亿 曾欲剑指千亿市值

“罚酒三杯”!连续6年财务造假、虚增利润超10亿 曾欲剑指千亿市值
2021年03月04日 17:15 腾讯网

原标题:“罚酒三杯”!连续6年财务造假、虚增利润超10亿 曾欲剑指千亿市值 来源:腾讯网

  净利润预亏超18.5亿元,又曝出连续6年财务造假,虚增利润超10亿元……曾欲剑指千亿市值,如今已不足百亿!!!

  3月4日,中信国安(维权)股价报收2.2元,涨幅0.46%。

  3月3日,中信国安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中信国安在2009年-2014年财报中存在虚假记载、2015年年度报存在虚假记载。

  其中,在2009年至2014年期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06亿元,累计少计财务费用约5.07亿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约10.13亿元;以及在2015年,中信国安账面投资收益多计3347.98万元。

  对此,证监会拟决定,对中信国安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其他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5万元不等的罚款。

  对此,股民纷纷留言称:

  违法成本太低,又是罚酒三杯!

  排了个老旧雷,问题还在那,亏损没有减少一分……

  09年到14年连续6年财务造假也真是厉害,中信系的脸都被你们丢完了,以后谁还敢买你们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老牌上市公司,国安集团旗下的一员,中信国安的业绩更是难言乐观。

  资料显示,中信国安于1997年上市,目前营业务为信息及服务、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公司控股股东为中信国安有限公司及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中信国安实现营收39.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30亿元,扣非净利润为2.21亿元;2017年营收增至43.6亿元,归母净利润增至2.60亿元,但是扣非净利润却仅为2233万元,同比下降89.88%。

  2018年依旧如此,在归母净利润增至20.1亿元的同时,扣非净利润则亏损3.78亿元;至于扣非净利润亏损,主要系有线电视投资收益下降,以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导致;而净利润激增至20.1亿元,则主要源于处置资产,获得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金额高达27.25亿元。2019年,中信国安归母净利润降至649万元,扣非净利润为-2.79亿元,依旧处于亏损状态。

  2020年,缺失营业外收入的巨额贡献后,中信国安曝出了巨额亏损。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亏损18.5亿元至22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19.4亿元至22.9亿元。

  对此,中信国安解释称,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受国安集团债务问题影响,公司融资难度加大,导致子公司业务开展受限,与广电方的业务合作放缓,亏损增加;同时公司投资的联营合营公司利润下滑,以及预计对河南有线24.5%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14.80亿元等导致。

  业绩不给力,股价也是一路下行。数据显示,在2017年11月份,中信国安股价曾超14元/股(前复权),而到2018年10月份曾一度跌至3元下方;面对股价不断下挫,2018年6月中信国安控股股东曾抛出一份增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总股本的1%-2%股份。

  随后,中信国安股价确实经历了一波拉升,2019年3月份曾超7元,但也仅是昙花一现,继续维持下跌之旅,截至目前仍徘徊在2元左右!!!

  对于控股股东的增持计划,直至期满,以及两度延期后,在2019年6月份不仅一股未买,更是宣布了终止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年末,公司曾对未来价值做出预判“预计2018年年底市值将达到或超过千亿。”如今“千亿市值”梦早已破碎,截至目前,公司市值仅为80多亿元,已不足百亿!!!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股价 市值 中信国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