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新经济产业链点评:内容营销促进产销模式升级 聚焦网红经济生态圈

川财证券--新经济产业链点评:内容营销促进产销模式升级 聚焦网红经济生态圈
2021年03月02日 13:27 金融界

原标题:川财证券--新经济产业链点评:内容营销促进产销模式升级 聚焦网红经济生态圈 来源:金融界

事件

2月22日,知名MCN头部企业宸帆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兰馨亚洲领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点评

十年深耕,开拓网红经济生态圈。MCN头部企业宸帆持续打造以“内容电商+整合营销”为核心的网红经济生态圈,目前已拥有超300位独家签约网红,营销渠道覆盖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淘宝直播等主流社交平台,全网粉丝超3.3亿。目前,宸帆旗下已拥有涉及女装、童装、美妆、家居等多个行业的30余个自主新消费品品牌。随着2019年将直播纳入业务范围,宸帆业务规模得到进一步发展,2020年双十一期间旗下主播雪梨实现直播引导成交额25亿元,位居淘宝主播前三。

流量结合电商,内容营销促进产销模式升级。与传统的营销模式相比,内容营销吸引力更强,社交式营销让用户体验度更高,对企业来说营销成本更低,转化效果更好。同时,以网红为核心的内容营销有较高的用户粘性,消费者在网红模式营销的过程中成为网红粉丝,有利于网红模式下私域流量池的形成,为MCN企业从事多产品长期营销提供强大助力。以网红为主的营销模式有较好的泛用性,可以切入多个消费领域细分行业,内容营销将重点放在于消费者的互动过程中,拉近了品牌和用户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品牌根据用户需求开发、调整产品。随着网红经济在电商行业占比的提升,网红模式或为传统的生产和销售模式带来新变化。

MCN企业头部效应明显。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社交电商市场规模超20000亿元,同比增速达63.2%。网红经济作为社交电商新兴行业,2019年行业规模超100亿元,并维持在约6%的增速。区别于电商传统的低价策略,通过对产品的内容创作,并采用网红进行与用户的互动式营销,能够更好的激发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营销投入转化率更高。目前网红经济已形成“种草-网红内容营销-用户分享”的营销闭环,MCN企业头部效应明显,行业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新经济 MCN 网红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