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果汁行业发展现状与产品结构分析 低浓度果汁占七成

2020年中国果汁行业发展现状与产品结构分析 低浓度果汁占七成
2021年03月01日 10:40 前瞻产业研究院

原标题:2020年中国果汁行业发展现状与产品结构分析 低浓度果汁占七成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果汁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经加工制成的饮品。果汁中保留了水果中大部分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糖分和膳食纤维中的果胶等。

常喝果汁可以助消化、润肠道,补充膳食中营养成分的不足。果汁分为两种:纯果汁和复合果汁。就纯果汁而言,又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使用原汁,另一种是将鲜榨果汁先脱水,再加水还原成为浓缩果汁。大多数纯果汁都是浓缩果汁。

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呈波动增长态势,2020年市场规模为1272亿元,低浓度果汁市场规模为788亿元。我国果汁市场以低浓度果汁饮品为主,占74.3%的销售量,但我国果汁饮品市场份额较其他国家差距较大,市场份额仅5.9%。

我国果汁行业发展历程经历4个阶段,中国果汁市场早期较为分散,于2001年进入多企业竞争的快速发展阶段,如今我国果汁行业进入高端发展时期。

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呈波动增长态势,2020年市场规模为1272亿元

2015-2019年期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呈波动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为1219.7亿元,同比增长4.8%。保守估计2020年保持稳定增长,市场规模为1272亿元。

我国果汁市场以低浓度果汁饮品为主,占74.3%的销售量

果汁饮品可简单地按果汁含量分为低浓度果汁饮品、中浓度果汁饮品及纯果汁饮品三种。其中,低浓度果汁饮品中果汁含量低于20%,中浓度果汁饮品中果汁含量为20%-99%,纯果汁饮品果汁含量为100%。

我国果汁市场以低浓度果汁饮品为主,占据74.3%的销售量。纯果汁饮品仅占到了果汁饮品总销售量的5.9%。相比于部分发达国家,我国的纯果汁的市场份额很少。

我国果汁饮品市场份额较其他国家差距较大,市场份额仅5.9%

法国、英国、德国纯果汁饮品市场份额较大,市场份额均超70%。其中法国纯果汁饮品市场份额达91.4%,英国纯果汁饮品市场份额为81.3%,德国纯果汁饮品市场份额为77%。而我国纯果汁饮品市场份额仅5.9%,较其他国家差距较大。

我国低浓度果汁市场规模较为波动,2020年市场规模为788亿元

2015-2019年期间我国低浓度果汁市场规模较为波动。2019年我国低浓度果汁市场规模为784亿元,同比下降1.4%。保守估计2020年有所回升,市场规模为788亿元。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果汁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风险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销售量 市场份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