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本周指数有望企稳回升 可积极布局"两会"行情

机构策略:本周指数有望企稳回升 可积极布局"两会"行情
2021年03月01日 09:24 证券时报网

投资研报

【食品饮料阿尔法掘金】榨菜Q4业绩增87% 洋河1季度利润或承压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锂电设备龙头的回复函和补充协议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硬核研报】面膜市占率超40%,全球第四大化妆品制造龙头市值竟不足百亿!券商高喊公司双主业价值被低估四成,轻医美产品也即将放量

【硬核研报】变化小而寿命长,媲美高端白酒的超级赛道已被发掘!直播带货逐步放量,券商高喊7000亿市场里的“新消费龙头”即将诞生

  国盛证券指出,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短期快速上升后,有望进入横盘震荡,对全球股市的冲击将会减小,有利于全球指数企稳反弹,走出波段反弹行情。操作上,国内“两会”临近,指数有维稳需求,叠加上周指数大幅调整。因此,预计本周指数将迎来强势反弹,可积极布局“两会”行情。板块方向上,可积极关注“自主可控”方向的科技、以及“国家安全的”军工等与“两会”政策密切相关的板块。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目前沪深300指数已回调到一月底的低位,周五成交量跌至一万亿之下。在宏观经济高景气背景下,市场盈利预期并未下降,全球经济复苏引导顺周期板块估值继续抬升,高估值板块或在均线附近止跌,短期市场情绪扰动逐渐减弱,本周指数有望企稳回升。板块方面,继续推荐顺周期和大金融两手配置,顺周期方向主推有色。

  东吴证券指出,A股在2月份走出冲高回落态势,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高估值品种遭到抛弃,而低估值品种被资金挖掘,主要原因还是受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跳涨,对成长股的估值压制。市场方面,周末美国国会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会提振市场情绪,结合上周A股市场急跌之后,特别是有基本面支撑的龙头品种可能会出现反弹,需要留意市场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持续缩小,盘面的参与机会也将随之减少。后市方面,建议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如银行、保险等,另外,短线可留意成长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安信证券指出,近期飙升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焦点问题。短期预计两会期间风险偏好趋于平稳,后续需要等待以盈利超预期为主要动力开启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反弹条件目前在孕育中。当前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银行、公用事业、化工、有色、军工、新能源等。主题关注:碳中和、数字经济等。

  中信证券指出,本轮巨震后市场将回归平衡,正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平静期内,市场将呈现经济延续稳步改善、政策平稳、大小风格平衡三大特征;平静期内配置上应做出调整,转战新的主线,月度维度适当增配地产、保险等低估值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化工、有色等高景气度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季度维度,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和军工,重点关注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安)和国防安全(军工),同时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如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等。

  中银证券指出,全球基本面复苏进程加速,短期流动性环境内缓外忧,盈利上行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中枢上行趋势不变,抱团股阶段性瓦解有望带来市场风格再均衡。3月市场配置建议:逢低加仓,风格再平衡。行业配置上,继续看好有色、化工、航运、银行等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机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