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 打造宁波智能制造升级新样本

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 打造宁波智能制造升级新样本
2021年02月23日 13:4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 打造宁波智能制造升级新样本 来源:奇精机械官微

奇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677)

2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奇精控股有限公司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工投”)在宁海签署《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书》。宁海县副县长应国邦,宁波市国资委总会计师章昊,宁波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平岳,宁波工投集团总经理卢文祥,奇精控股董事长汪永琪,奇精机械董事长兼总经理汪伟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对于本次牵手宁波工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伟东表示,引入宁波工投作为大股东和战略投资者,一方面能合理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增强公司股东实力,夯实公司主营业务,扩大产业规模和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依托背景实力雄厚的国资国企作背书,将在产业升级、金融资本、融资渠道、抗风险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助力公司战略升级再上新台阶。“奇精机械重装启航,无论是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相关方,还是对员工和投资者,必将带来更为优越的回报。”

对于本次合作,宁波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平岳也表示,奇精机械是宁波市工业行业龙头企业、宁波市竞争力和制造业百强企业,历史积淀深厚,经营管理规范稳健,产品成熟,市场稳定。宁波工投作为推动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宁波工投与奇精机械全面合作后,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奇精机械经营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和全体员工积极性,充分发挥各方股东的优势与特长,本着有利于奇精机械可持续发展、有利于股东利益的原则,加快推进奇精机械提升经营能级,谋求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提升股东投资回报,打造地方国企与优秀民营上市公司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典范。

新的大股东宁波工投是宁波市属唯一以工业及信息化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国有投资集团,是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主力军,目前集团拥有控参股企业近50家,涵盖海洋装备、汽车零部件、化工建材、商贸流通、创业投资、金融服务、工业地产、园区开发等领域。目前,宁波工投已与包括国有资本、外商资本、民营资本和自然人等不同地域、多种属性的资本进行了良好合作,与安徽海螺、万华化学上海医药、上海汇众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宁波工投以构建宁波高能级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宁波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引领者。

本次与宁波工投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实现资源互补、强强联合,在智能制造领域打造宁波智能制造升级新能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 奇精机械 智能制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