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国际--通信行业周报: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再扩容 新基建与应用或成十四五重点

中国银河国际--通信行业周报: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再扩容 新基建与应用或成十四五重点
2021年02月23日 10:40 金融界

原标题:中国银河国际--通信行业周报: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再扩容 新基建与应用或成十四五重点 来源:金融界

(1)本周通信行业表现较好,跑赢较多市场综合指数,行业2月初触底后至今反弹较为明显。本周我们尝试复盘两会前后通信行业走势及对通信行业的十四五规划进行前瞻预判。

(2)今年两会中通信行业主题预计主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展开,新基建与行业应用预计将成为主线。其中新基建中5G与数据中心确定性高,进展最快、行业空间大。行业应用预计发展爆发性强,业绩弹性大。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研发受益持续时间最长。“十四五规划建议”重点提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人工智能与量子信息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加快数字化发展(即加快通信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渗透),相关领域预计将会受益。

(3)SW通信行业指数本周上涨4.87%,在28个SW一级行业中排名第7,在TMT四个行业中排名第一,强于传媒(+3.61%)、计算机(+2.85%)和电子(+1.06%)。

(4)本周,涨幅居前的个股为邦讯技术(维权)大唐电信春兴精工亚联发展日海智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