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资金获得重要补充,蓝思科技业务发展迈入高速增长期

流动资金获得重要补充,蓝思科技业务发展迈入高速增长期
2021年02月23日 14:41 金融界

原标题:流动资金获得重要补充,蓝思科技业务发展迈入高速增长期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网

2月21日,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及项目投资计划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结合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告显示,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仅限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

据悉,公司在1月初顺利完成近150亿定增,为后续公司在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的产能提升和业务拓展储备了较为充裕的资金。从具体的募投项目来看,定增资金将用于长沙(二)园的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在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行业步入新的加速发展阶段的同时,蓝思科技也在抢抓市场机遇,多措并举扩大竞争优势。

充裕现金流助力公司长期发展,成本费用管控效果明显

公司各类产品生产规模的扩大,使得生产规模效益更为凸显。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公司在各项费用开支方面的管控都取得了明显进展。2016年,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合计占比为17.80%,2020年前三季度该占比降低至7.44%。除此之外,蓝思科技等前十大材料的自制比例持续提高,相比外购成本大幅节约。随着生产辅料、辅助工具及耗材成本的下降,公司的生产成本优势也在不断扩大。

蓝思科技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3.08%。近年来,公司的净现比平均都在2倍以上,现金流情况保持稳健水平。而近150亿定增资金的到位为公司提供了更为充裕的发展资金,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负债水平,提升了公司运营的抗风险能力。此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也将进一步降低公司未来在财务费用的开支,有望继续降低公司经营费用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蓝思科技表示,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一年期贷款利率3.85%测算,本次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预计可为公司节约财务费用23,100万元。

业务布局加快推进,未来发展可见度清晰

随着终端需求的持续旺盛和定增项目的逐步实施,蓝思科技防护玻璃、蓝宝石、陶瓷、金属、汽车电子等业务都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同时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地位也将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具备一批优质、稳定的国际知名品牌客户资源,如: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荣耀、特斯拉、亚马逊等。

长期以来,蓝思科技持续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积极发掘行业发展机会。近期,公司加码组装业务新建产能,控股子公司湘潭蓝思拟以自有资金或借款的方式投资建设“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初步预计实现年加工组装智能终端产品10,000万台。继2020年成功完成对可胜科技和可利科技的收购后,公司持续加快组装业务布局。

蓝思科技以充裕资金支撑业务快速发展,一方面节省了成本费用,腾出更大的业绩增长空间,另一方面加快了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业务拓展,为公司下一步快速发展赢得先机。太平洋证券表示,充足自由现金流是蓝思科技深化、开展新业务的坚实基础,目前蓝思湘潭组装业务行将开展,玻璃、蓝宝石、陶瓷、金属、组装、车载相关组件业务的订单爆满,都需要充裕的自由现金流去予以支持,看好蓝思科技完成双龙头业务在行业的全面领先,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思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