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传媒行业周报:关注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期

国海证券--传媒行业周报:关注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期
2021年02月22日 09:29 金融界

原标题:国海证券--传媒行业周报:关注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期 来源:金融界

本周观点更新:2021年农历开年票房数据增长喜人助推院线归来。

2021春节档分账票房达7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30%),观影人次1.6亿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21%),均票价增加7%,2021年春节档一二线与三四线票房分别增加33%、32%(就地过年对下沉市场票房增速略有影响,但我们认为该影响为短期效应,2022年有望重启),涨价与内容共振助推总票房高增,2021年的五一档、暑假档、国庆档均值得期待,院线电影全年增速可期。也正如我们在年度策略《2021年看字节看国潮中国文化力量新韧性》中指出文化传媒行业的发展是伴随内容与新媒介融合以及新用户圈层需求的共振,精神内容需求伴随物质满足后不断提升,2020年疫情后企业经历压力测试凸显新韧性。

我们上周指出,疫情的一次性红利是过去式,更应该看新经济新引擎。业绩端,擎。业绩端,2020为年疫情下一季度传媒板块归母利润合计为63.9亿元(同比下滑亿元(同比下滑45%),其中游戏板块整体归母利润42.5亿元(同亿元(同比增加比增加39%),院线板块整体归母利润亏损14.6亿元,广告营销板亿元,广告营销板块整体归母利润块整体归母利润3亿元(同比下滑74%),疫情影响下带来业绩分),疫情影响下带来业绩分注化。疫情的一次性红利是过去式,短期看,建议积极关注2021年一季度可关注业绩回暖板块的院线、阅读、国漫、广告营销等;同时,新经济代表的快手、抖音(字节跳动)、小红书等也带来新增量。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可关注奥飞娱乐蓝色光标快手科技横店影视万达电影)、新经典中信出版)、芒果超媒等。奥飞娱乐(2020年受疫情影响下业绩落地,2021年主业发展有望回暖,主业端《喜羊羊与灰太狼运动英雄传之筐出胜利》收视率好,豆瓣获得高评分,公司线上旗舰店奥迪双钻中新品不断,阴阳师手办盲盒也在其中);蓝色光标(受益于快手、字节跳动新经济带来的营销板块新引擎,关注期海外商誉及新产品蓝标在线的进展);快手科技(2月5日登陆港股破万亿港元,快手针对服务小店商家推出小店通,自2020年6月上线后累积服务客户数超过1万家,平均涨粉成本4~6元,月活客户数增长近5倍);横店影视(万达电影)受益于2021春节档票房增长助推一季度业绩可期;新经典(中信出版)后疫情中业绩有望在一季度回暖;芒果超媒(外部爱奇艺发布财报后会员增速下滑致视频板块回调,我们认为,视频会员具涨价空间,涨价与内容质量需呈正比例走势,综艺《婆婆妈妈2》如期2月18日登陆芒果TV)。

风险提示:游戏、影视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重点关注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及发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