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 | 收购资产评估增值率高达1214%,富瀚微收关注函

监管动态 | 收购资产评估增值率高达1214%,富瀚微收关注函
2021年02月09日 00:00 财经网

原标题:监管动态 | 收购资产评估增值率高达1214%,富瀚微收关注函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2月9日,深交所向富瀚微下发关注函。日前富瀚微公告,拟支付现金3.3亿元购买眸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眸芯科技”)32.43%的股权,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

公告显示,眸芯科技2019年、2020年的经审计净利润分别为-5319.51万元和-1.03亿元,2020年末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7844.06万元,收益法评估值为10.3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1214.37%。本次交易未设置业绩承诺。富瀚微称本次投资是公司产品线的延伸和扩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体系、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深交所要求富瀚微补充说明以下事项:

一是结合眸芯科技近两年业绩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其“产品市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本次交易“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的相关依据以及相关依据是否谨慎、合理、客观,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二是,公告显示,在股权作价总体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本次交易结合是否参与实际经营管理、是否遵守服务期限及竞业限制等,交易对方转让股份采取差异化定价。请说明交易对方差异化定价的具体内容、原因及合理性。

三是,根据审计报告,富瀚微于2018年向眸芯科技增资306.00万元,取得其51.00%的股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9年,因眸芯科技其他股东增资,富瀚微对眸芯科技的持股比例稀释至50.00%以下,不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请结合近三年眸芯科技对富瀚微业绩的影响,说明富瀚微是否存在未披露的与眸芯科技股权安排相关的协议,富瀚微是否存在通过调整合并报表范围调节利润的情形。

四是,请说明本次交易完成后关于眸芯科技的董事会席位、经营管理层调整及核心技术人员安排等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的具体安排,并说明富瀚微为实现对眸芯科技的控制拟采取的主要措施。

据Wind信息,富瀚微专注于视频监控芯片及解决方案,主业为提供视频编解码SoC和图像信号处理器芯片。截止2月9日收盘,富瀚微股价为148.93元/股,当日股价变化为-3.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瀚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