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最“蠢”董事长?投1000万内幕交易自己家股票,结果亏没了公司!

A股最“蠢”董事长?投1000万内幕交易自己家股票,结果亏没了公司!
2021年02月09日 21:00 加鑫财经圈

原标题:A股最“蠢”董事长?投1000万内幕交易自己家股票,结果亏没了公司! 来源:加鑫财经圈

  作为董事长,为了给上市公司和自己解困到处寻找股权转让方,本是无可厚非的事。

  但是利用股权转让的过程,暗自交易自家的股票,那吃相就未免太难看了。

  没想到的是市场还不给面子,即便有了“内幕消息”加持,这位董事长居然还炒亏了,真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近日,浙江证监局就公布了对这位“倒霉的”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处罚决定。

  一波三折的股权转让

  这事还得追溯到2017年,当时中金环境的董事长兼实控人还是沈金浩。

  就在2017年12月,沈金浩通过质押公司股权融资了4亿元,于次年末到期。没想到刚质押就迎来了2018年一整年的熊市,中金环境股价下跌,质押的股权也面临着平仓的风险。于是,沈金浩便想到转让一部分的股权来缓解压力。

  2018年7月,经过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的介绍,沈金浩最先接触了余杭金控,后者表示愿意受让沈金浩持有的约1.5亿股中金环境非限售流通股,约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8%。

  不久后,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浙民投”)也加入谈判,余杭金控与浙民投共同提出的方案是,出资6-7亿元,受让沈金浩约8.3%的股权。

  不过或许是因为价格原因,沈金浩与余杭金控、浙民投一直没有谈拢,与此同时,沈金浩又找到了无锡市政府。

  2018年10月31日,沈金浩到无锡市政考察,表达了合作意愿,并很快达成了合作。11月8日,中金环境发布重大事项公告。11月9日,公司股票停牌。

  截至目前,通过中金环境的股权结构可以了解,上市公司实控人已经变更为无锡市国资委,沈金浩则退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担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

 动了内幕交易的心思

  本来把上市公司的实控权给经营丢了就已经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没想到沈金浩很快又干了一件更蠢的事。

  由于参与了股权转让的整个过程,沈金浩动起了通过内幕交易“捞一笔”的歪心思。遂在2018年8月2日至2018年10月12日期间,通过实际由其控制的名为“杭州虞泽”的账户,累计买入“中金环境”股票243.42万股,买入金额906.05万元。

  没想到的是,市场丝毫不给面子,在沈金浩持续卖肉的期间,中金环境股价从4.85元一路下跌到3.28元,即便是完成股权转让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中金环境也是冲高回落,随后几个交易日继续阴跌。

  最后,沈金浩实在是扛不住了,在2018年12月4日将中金环境全部卖出,卖出金额888.36万元,此时股价已经跌至3.73元。

 也就是说,这次内幕交易沈金浩不但没赚钱,反倒累计亏了将近19万元。

  亏完还有处罚

  当然,沈金浩损失的远不止这19万。

  在坐实了内幕交易情节后,浙江证监局也正式对沈金浩下达了60万元罚款的处罚。

  所以一次股权转让的交易,沈金浩不仅失去了中金环境的控制权,还搭上了19万元的炒股亏损,以及60万元罚款。

  套用网络上流行的一句灵魂拷问:“沈金浩,你图啥?”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