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华控股2020年经营性亏损收窄 未来继续聚焦深耕宝马品牌销售

申华控股2020年经营性亏损收窄 未来继续聚焦深耕宝马品牌销售
2021年02月09日 17:40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申华控股2020年经营性亏损收窄 未来继续聚焦深耕宝马品牌销售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申华控股在近日发布的回应上交所对其2020年度业绩预亏事项问询函中称,2020年度预计业绩亏损主要源于实控人破产重整导致相关经营款项不再正常支付带来的计提减值,以及公司房产项目等经营与投资不佳所预计发生的账面减值。

申华控股公告称,公司2020年末账面应收实控人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集团”)体系内华晨国际汽贸0.44亿元、华晨专用车装备0.29亿元和华晨集团0.32亿元。本年度后期受华晨集团破产重整影响,上述客商不再正常支付款项,目前暂无法获取破产重整债权偿付比例,出于谨慎性考虑,公司拟全额计提减值,预计发生信用减值合计达1.05亿元。与此同时,对于应收上海华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下简“华晨租赁”)相关款项因其财务状况恶化,账面资不抵债,截至2020年末华晨租赁未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公司拟做坏账计提处理而预计发生信用减值1.36亿元。

公告显示,近些年公司汽车城项目和湖南房产项目开发进展皆未达预期,其中湖南房产项目至2020年末存量房产项目销售为9.18亿元,同比下降66%。根据会计准则要求需对上述两个项目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发生减值合计2.4亿元。

结合近两年经营情况来看,申华控股表示,出现大额亏损主要源于对低效、无效资产计提减值。扣除减值计提因素影响,公司2019年经营性亏损约1.5亿元,2020年经营性亏损约1亿元,公司主营业务趋于好转中。

申华控股新一届领导班子于2019年末上任后,确定了“瘦身健体去杠杆,改革创新谋发展”战略,2020年公司立足宝马汽销,深耕细作,做大做强申华晨宝汽车销售和自有物业等优质存续资产。同时坚决剥离非主业资产和低效无效资产,大刀阔斧处理历史问题,并加速现金流回流,确保了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目前公司已聚焦主业,深耕宝马品牌销售,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子公司申华晨宝2018年至2020年,年销售收入从49亿元增长至61亿元,2019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0.67亿元,2020年实现净利润1.27亿元。2021年度,申华晨宝将争做国内一流汽车经销商,预计2021年申华晨宝销售收入将在2020年基础上增长约6%。

与此同时,公司还将提高自持物业的出租率,确保申华金融大厦资产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并通过处置相关的非主业、低效无效资产,进而回笼资金确保公司资金链安全。(杨伟中 丁晋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破产重整 申华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