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破800美元心理关口黄金板块承压

金价跌破800美元心理关口黄金板块承压
2021年02月05日 14:08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金价跌破800美元心理关口黄金板块承压 来源:同花顺综合

2月5日,黄金板块走软,盛屯矿业跌超8%,登云股份(维权)赤峰黄金、新安黄金跌幅超6%,领跌板块,银泰黄金园城黄金等纷纷跟跌。

据路透中文网2月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4日),国际金价下跌逾2%,跌破18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

国贸期货分析称,虽然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不及预期,但美国就业、收入、核心PCE等数据延续向好,因此基本面对美元指数影响偏中性。但关键的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美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令美股等风险资产回落,提升了美元的现金需求;叠加拜登新版纾困法案尚无结果也给美元带来支撑;欧盟在财政和货币政策上均释放宽松信号,压制欧元,间接提振美元指数。因此,预计美元指数或围绕在90上方盘整,则短期将可能会继续对金银构成压制。

另外因市场预期美国政府将推出大规模救助计划,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扬。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国贸期货认为短期金价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关注拜登新版纾困法案的进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