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复华 2021年新东家拟轻装上阵

复旦复华 2021年新东家拟轻装上阵
2021年02月01日 16:1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复旦复华 2021年新东家拟轻装上阵 来源:环球财富网

1月29日,复旦复华(600624)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显示,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200万元到-5,000万元。

预亏的主要原因系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复华中日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基地项目二期开工后,前期的建设过程因资金问题拖长了建设周期,导致建设期的负债过高、财务成本过高。经对该参股公司未来经营情况的分析,初步判断存在资产减值风险,基于谨慎性原则,预计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为6200万元到7200万元。

若不计提子公司减值准,2020年业绩将为正。业内人士预计,复旦复华此次计提或有意为之,一方面复旦复华去年经历了实控人变更,势必作出一些财务上的调整,此次计提资产减值后,2021年能轻装上阵,为未来盈利腾出空间。

从基本面来看,复旦复华近几年来业绩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营收从 2016 年的6.71亿元增长到 2019 年的 14 亿元,平均年复合增长 27.76%,对应的净利润也从3815万元提高到 5551万元。但受疫情影响,公司2020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15亿元,同比减少37.30%,实现归属净利润2469万元,同比减少41.81%。

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复华前身是1984年创办的复旦大学科技开发公司,1993年上市,是全国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2020年9月按照中央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精神,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上海奉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复旦复华主要业务包括药业、软件和园区三大产业板块。在药物方面,该公司药物市占率较高,主要围绕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抗肿瘤药物和循环系统药物深耕专科药和特色药。2019 年年报显示,公司核心产品注射用谷胱甘肽市场占有率 31.18%,石杉碱甲市场占有率 76.64%,氟他胺片市场占有率 56.46%。

在软件产业方面,复旦复华旗下中和软件主要从事对日软件离岸开发业务,拥有以期生培训制度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机制,目前有近千名软件工程师,在证券、银行、保险、产业、流通等高精度高要求高标准的超大规模软件项目开发中具备明显优势,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国内及欧美市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旗下园区业务主要从事自有房屋租赁、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管理与配套服务等,公司拥有国家级上海复华高新技术园区。近几年园区业务营收稳步提升,2019年主要由于复华文苑住宅项目销售使得园区业务营收大增至4.24亿元。

医药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医药行业是永远的朝阳行业,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投资回报是非常好的,无论在中国市场还是美股市场,随着老龄化的到来,未来十年是医药生物投资的黄金时代,复旦复华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长期受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旦复华 东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