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酒类流通行业加剧分化 华致酒行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2021年酒类流通行业加剧分化 华致酒行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2021年02月01日 11:1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2021年酒类流通行业加剧分化 华致酒行线上线下全面发力 来源:年底,干一票大的!

受到2020年延续至今的疫情因素影响,国内酒类流通行业经营状况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华致酒行(行情300755)作为中国酒类流通第一股,国内领先的精品酒水营销、服务商,凭借多年深耕的线下渠道和线上数字化布局的先发优势,在后疫情时代表现不俗。日前,华致酒行在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2020(第十七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会议暨“中国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发布会上荣获2020中国品牌年度大奖——酒业连锁行业NO.1。

从去年10月华致酒行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来看,收入、利润增长提速,带动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双双实现了双位数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华致酒行营业收入约为13.18亿元,同比增幅在37%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07亿元,同比增幅在18%以上。华致酒行的逆势增长,在中国酒类流通行业中显得格外强势。

随着2020年白酒行业的逐渐回暖,高端白酒市场的“名酒效应”越发显著,具备名酒品牌资源的酒类流通企业自然也成为了行业中的翘楚,华致酒行在2020年与上游知名酒企积极合作,与汾酒、今世缘(行情603369)等重量级酒企达成合作,在为青花汾酒30复兴版及今世缘辛丑年生肖纪念酒打通线下布局的同时,也为自身带来了更多流量。值得一提的是,华致酒行与汾酒的合作是酒类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先锋相遇,是改革排头兵和新零售先锋的创新相遇,是“为高品质生活代言”和“上市公司卖名酒”的相遇,这种合作为青花汾酒30·复兴版的高质量发展开启了行业想象。

同时,2020年也是中国企业推进数字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华致酒行在开启数字化转型后,打造了旗下电商平台华致优选,其理念是做有温度的全球“尖货”酒品新零售平台,实现对用户消费全场景需求下的个性化、精准化、快捷化响应。“华致优选”自上线后,持续以消费者的精细需求为主导,开展各项数字化业务模式创新,不断对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平台的运营能力、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整体效果显著。

2021年,可预见白酒行业仍将延续“结构性”的繁荣时代,华致酒行也将继续乘势拓展高精尖产品种类,利用数字化深度赋能流通全链路,探索线上线下联动的“新零售”模式,最终是广大消费者从中获益。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致酒行 汾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
  • 02-01 春晖智控 300943 9.79
  • 02-01 德必集团 300947 51.47
  • 02-01 曼卡龙 300945 4.56
  • 02-01 鑫铂股份 003038 1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