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勒新材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3%至108%

岱勒新材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3%至108%
2021年01月28日 18:33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原标题:岱勒新材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3%至108%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1月28日,岱勒新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00万至380.00万,同比变动102.62%至108.29%,通用设备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31.17%。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蓝宝石切割、磁性材料等硬脆材料领域的切割应用。 1、本年度金刚线在光伏行业的应用持续向“细线化、大尺寸”方向发展,为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对原有部分生产设备加大了技术升级改造投入,对产能及成本均带来一定负面影响。 2、公司全资子公司株洲岱勒公司因市场技术要求变化导致项目进度放缓,产能释放未达预期,仍处于持续亏损局面。 3、本年度LED行业以及电子穿戴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带动了金刚线在蓝宝石应用领域需求的增加,公司蓝宝石线产品产销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使公司在该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4、公司可转换债券财务成本摊销较高,对本年度业绩带来较大影响。 由于上述各种因素的影响,整体利润虽然出现扭亏为盈,但经营性盈利仍然出现亏损。针对当前经营业绩不佳的局面,公司已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重点通过加强成本控制、生产效率提升来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同时,抓住光伏行业未来持续高速发展的契机,加速募投项目产能的释放,以提升公司总体经营业绩。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