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建筑工程行业周观点:十二月基建投资单月增速回落 建筑央企全年订单增速较快

西南证券--建筑工程行业周观点:十二月基建投资单月增速回落 建筑央企全年订单增速较快
2021年01月26日 14:06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西南证券--建筑工程行业周观点:十二月基建投资单月增速回落 建筑央企全年订单增速较快 来源:金融界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大盘上涨 1.1%,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 4.0%、8.7%, 全 A 上周上涨 2.6%。建筑装饰行业涨跌幅在申万 28个行业处于末位,下跌 2.1%,跑输全 A4.7个百分点。从子行业来看,装修装饰涨幅居前,上涨 2.1%。

十二月基建投资单月增速回落:统计局发布 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数据,1-12月整体基建投资、狭义基建投资(不含电力)累计分别同增 3.4%、0.9%,较1-11月分别提速 0.1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单月来看,12月整体基建投资、狭义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分别同比增长 4.3%、-0.1%,较 11月分别下滑 1.6个百分点、3.6个百分点。

生态建设持续保持景气:根据此次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生态建设仍是未来建设重点,35-37条提出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国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领域的投资将持续推进。生态领域景气程度高,从最新发布的 1-12月投资数据上来看,生态环保投资增速为 8.6%,较 1-11月上升 0.1个百分点。

央企订单增速较快:2020年大型建筑央企新增订单整体仍保持大幅增长,其中中国电建订单同比增长 31.5%、中国中冶订单同比增长 29.4%、中国铁建单同比增长 27.3%、中国中铁订单同比增长 20.4%、中国建筑订单同比增长11.5%,建筑行业小周期受订单驱动影响,预计明年建筑板块整体业绩将回暖。

投资建议:我们推荐中国建筑(601668)、东珠景观(603359)、亚厦股份002375)。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南证券 基建投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