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投资避险指南:欧菲光称筹划出售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等资产

1月26日投资避险指南:欧菲光称筹划出售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等资产
2021年01月26日 09:14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1月26日投资避险指南:欧菲光称筹划出售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等资产 来源:同花顺综合

【宏观】

1、央行官员称,在国务院出台的《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七条中有明确规定,“未经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因此,个人征信业务需要持牌经营,并纳入征信监管。打着大数据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旗号,未经人民银行批准擅自从事个人征信业务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

【金融市场】

1、永城煤电控股集团:“18永煤MTN001”本期债券本息偿付存在不确定性。

【行业】

1、生猪:自上周开始,国内生猪价格开启全线下跌模式,且跌幅不断扩大。卓创资讯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为34.62元/公斤,较1月初下滑6.58%。此外,部分地区小体重标猪出栏价格跌破32.0元/公斤,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出栏现象。

2、房地产:上海市房管局消息,继1月21日晚楼市调控新政“沪十条”后,上海楼市调控组合拳相继落地,法拍房纳入限购。据了解,竞买人参与竞买的,应当事先确定在本市具有购房资格,拍卖成交确认后,因买受人在本市无购房资格的,将依法承担悔拍等法律后果。此外,剩余价款需在十日内向执行法院提交。

3、保险:近日,银保监会公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其中提到,保险公司同时符合以下三项监管要求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不符合上述任意一项要求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4、互联网:综合《印度时报》和路透社等消息,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最新通知,将在今年6月永久禁止59款中国手机应用程序,包括TikTok(抖音海外版)、百度、Wechat(微信)和UC浏览器等。

【公司】

业绩>>>

1、西水股份:预计2020年度净亏损87.36亿元,主要系上半年天安财险对投资资产计提大额减值所致。

2、金一文化: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亏损24亿-34亿元,由盈转亏,主要系大额计提减值所致。随后收到关注函,被要求说明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依据。

3、华电能源: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亏损约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556万元。

4、华西股份:预计2020年净亏损3.9亿元-4.35亿元。

5、卧龙地产:参股公司产生重大亏损,存在一定的减值风险。

6、通源石油:2020年度净利预计亏损8.5亿元-11亿元。

7、万邦达:2020年度由盈转亏,预亏3.5亿元-4.3亿元。

8、金溢科技: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净利预降25.9%-34.21%。

9、楚天高速: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度净利预降45%到61%。

经营>>>

1、泸州老窖:国窖1573全国停货,2月计划配额取消。

2、欧菲光:筹划出售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等资产。

3、开山股份:公司印尼SMGP项目地热井排出的硫化氢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

减持>>>

1、威唐工业:多个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8%股份。

2、世纪瑞尔:君丰创富等股东拟继续减持不超3.51%公司股份。

3、正丹股份:控股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公告澄清>>>

1、五连板永吉股份:公司无雾化电子烟的相关业务收入。

2、中核钛白:东方钛业项目尚处于前期可行性论证阶段,项目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可转债>>>

1、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减持韦尔转债244万张,占发行总量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欧菲光 广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