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军工E周刊180期:景气趋势加速向上 航空工业改革可期

信达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军工E周刊180期:景气趋势加速向上 航空工业改革可期
2021年01月26日 14:03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涨停、茅台创新高 白酒调整结束了?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产业链Q4机构持仓变化全梳理

原标题:信达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军工E周刊180期:景气趋势加速向上 航空工业改革可期 来源:金融界

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趋势,军工春季行情仍将延续。 年初以来军工板块呈现“先扬后抑”趋势。01.04-01.07板块累计涨幅高达 11.2%,跑赢大盘 8个百分点,春季躁动如期而至;随后板块开始震荡回调,市场分歧加大, 01.08-01.22军工板块累计下跌 6.7%,跑输大盘 7.5个百分点,排名第 27/29。2)我们认为,军工近期调整较多,乃前期涨幅较大后的正常波动,而军工景气上行趋势不改,长期投资逻辑未变,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军工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将迎发展机遇。

基本面显著改善,产业趋势拐点向上,军工长牛行情序幕拉开。1)截至 1月 22日,共 19家军工企业发布 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将合计实现净利润 51-57亿元,同比增幅+151%-174%,增速中位数高达 162%。2)机构军工配置比例显著提高,截至 2020Q4,国防军工行业基金重仓持股比例为 1.93%,环比上升 0.14个百分点,创 2019年以来新高。3)春季躁动军工从未缺席:复盘 2010-2020年军工行情,军工板块出现正收益且跑赢大盘的时点多集中于每年 1-2月和 7-8月。

4)我们认为,与往年不同,此轮春季行情,并非因主题博弈或事件驱动,而是大国博弈加剧之下,“十四五”期间军工产业有望突飞猛进、“装备升级+国产替代”催生的投资新逻辑逐步被市场认可、行业景气上行,上市公司基本面改善等利好因素开始反应到股价,军工核心资产价值重估的开始。

航空工业 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布 2020年全年业绩同时部署了八项未来工作重点。1)业绩方面,航空工业 2020年共实现营收与净利润 4685/15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5%/16.3%,EVA 达 78亿元。2)会议部署了航空工业未来八项工作重点,我们认为有四项值得重点关注:①突出领先创新体系建设主线,突破重大基础、核心和前沿技术;②突出先进装备体系建设主线;③聚焦“深化改革年”主题,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④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主线,加快航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步伐。3)叠加航空工业日前颁布的《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我们认为,在未来“十四五”新景气、新开局的“新五年”里,航空产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新一代航空装备将不断亮相,带动产业链出现从上游新材料、军工电子至中游零部件加工再到下游主机厂的全行业景气上行局面。

高增长、高确定性上游赛道(军工电子、新材料)与龙头白马仍为布局重点。1)上游赛道为军工产业风向标,业绩与订单将率先兑现:火炬电子预计 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 5.9-6.3亿元(+55%-65%)、光威复材为 6.3-6.6亿元(+21%-26%),宏达电子为 4.5-5.1亿元(+55%-75%),基本面持续改善,业绩屡超预期;2)“十四五”将是新型装备量产爬坡关键期,新材料与军工电子是装备升级换代的关键,相关产业将充分受益;3)现阶段高端电子元器件、高性能材料依旧面临被国外“卡脖子”局面,未来国产替代势必提速,“军转民”将迎历史契机。

投资主线与受益标的:重点布局四大主线:1)军工新材料:西部超导(钛材+高温合金)、中简科技(碳纤维)、光威复材(碳纤维)、菲利华(石英材料);2)军工电子(元器件/芯片/半导体):宏达电子、火炬电子、鸿远电子苏试试验赛微电子等。 3)核心资产:航发动力中直股份中航沈飞。4)航空制造:爱乐达利君股份三角防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