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康系”掌门人夏建统被捕,曾掌控三家上市公司

“睿康系”掌门人夏建统被捕,曾掌控三家上市公司
2021年01月19日 20:59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睿康系”掌门人夏建统被捕,曾掌控三家上市公司 来源:银柿财经

距离“30万悬赏令”风波已过去一年多,夏建统等来了更严酷的命运——“被批准逮捕”。

1月19日,st远程(002692)发布公告称,“近日自无锡公安机关获悉,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夏建统已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批准逮捕。”

这位出生于1974年的企业家是浙江衢州人,最风光的时期控制了睿康股份、莲花健康、天夏智慧三家上市公司,还以7600万元镑买下英国老牌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据当时媒体报道,2016年夏建统执掌的睿康集团旗下共有六大产业、22个独立品牌及百余家独立运营企业,直接或间接控制中国A股及海外多家上市公司,掌管着全球数百亿美元的资产。

执掌莲花健康,还被夏建统自称为是用“智慧”和“资本”盘活中国著名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的经典案例。而如今这些经典案例成了“黑色幽默”。目前,夏建统控制过的三家上市公司,除了莲花健康因为易主还有继续发展的希望,其他两家都已变更为“ST远程”“*st天夏”。其中*ST天夏(维权)即将告别A股。

其实夏建统会被逮捕早有征兆,2019年10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曾发布一则悬赏公告,对夏建统实施悬赏执行。而夏建统本人在自己的推特上作出了回应,称所谓的悬赏当中的声明内容均为假消息,是竞争对手故意捏造陷害,将采取法律行动。

夏建统的微博更新停留于2020年1月18日,而最后一条微博内容为:“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莲花健康 夏建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