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有因!此股脱颖而出受机构亲睐!

事出有因!此股脱颖而出受机构亲睐!
2021年01月19日 15:06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事出有因!此股脱颖而出受机构亲睐!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影响,锂电池设备的需求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态势,相关生产企业不断招募工人,扩大产能。惠州赢合科技有限公司制造总监袁应强表示:“我们现在装配的是大型涂布机,因为现在客户的交期要求特别高、特别紧,以前是120天交付给客户,现在是90天,相对于去年同期,今年交付量是去年的三倍”。

基于该逻辑,【操盘总纲】于2020年12月16日提示关注锂电池概念股-西藏城投,该股震荡走强,近期更是加速上涨,自提示以来累计涨幅超40%,表现不俗。那么,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锂电池+石墨烯概念股。西藏城投投资西藏阿里木龙错和结则茶两个盐湖,合计碳酸锂储量390万吨。参股公司子公司石墨烯杂化物的规模化制备技术研究通过北京市科委验收,但该项目在工业应用上还存在不确定性,还处于市场开拓的初期阶段;公司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优势,已经建成石墨烯杂化物吨级工业化试验线,该工业化试验线目前是该领域技术领先的生产线。

2、资金技术面逻辑:当时此股底部反弹以来基本保持了区间震荡走势,12月14日放量涨停,随后在平台上轨位置整理蓄力。通过AI大数据监测,机构控盘度逐步上升,表明机构还在收集筹码;另一方面,AI机构活跃度反复冲击大牛线上,说明个股有强势机构操作。两大功能多头信号共振,资金技术面向好。详见下图:

锂电池需求向好,近期市场锂电池相关概念股持续受到资金青睐,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指标,西藏城投资金技术面较好,最终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藏城投 A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