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氢动力明星股一夜狂飙逾22% 创15年新高 产业链个股或将受益

美国氢动力明星股一夜狂飙逾22% 创15年新高 产业链个股或将受益
2021年01月14日 09:32 同花顺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美国氢动力明星股一夜狂飙逾22% 创15年新高 产业链个股或将受益 来源:同花顺综合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氢燃料电池公司普拉格能源(Plug Power)宣布,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Groupe Renault)达成了一项最新的重磅交易,使其股价飙涨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有分析称,这项交易对其来说将是“变革性的”。

据悉,Plug Power和雷诺周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在2021年上半年末前在法国成立一家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它们将利用法国现有的雷诺工厂生产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轻型商用车(LCV),并建设配套的氢气加油站。其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可以生产数万辆轻型商用车,并在欧洲市场中占据30%以上的份额。

两家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把雷诺的汽车制造能力与Plug Power的燃料电池和氢系统制造知识结合起来,使两家公司成为燃料电池行业的“关键参与者”。

消息传出后,截至周二美股收盘,Plug Power股价飙涨逾22%至66.02美元,创下2006年5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据同花顺iFinD显示 相关概念股

宝光股份: 19年4月12日互动平台称,目前子公司精密陶瓷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少数生产、销售氢气的企业之一。

安泰科技:子公司安泰环境主要提供燃料电池的关键材料气体扩散层、金属双极板,其中多孔钛气体扩散层产品已稳定供应普拉格能源。

富瑞特装:子公司富瑞氢能2017年供货给普拉格能源公司配套使用的车载供氢系统产品已成功和普拉格能源公司的相关产品配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