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逐渐布局“春季躁动”行情

开源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逐渐布局“春季躁动”行情
2021年01月11日 16:20 金融界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开源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逐渐布局“春季躁动”行情 来源:金融界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2021.1.4-2021.1.8),沪深300指数上涨5.45%,计算机跌指数下跌1.30%。

周观点:逐渐布局“春季躁动”行情1、“春季躁动”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计算机板块1-2月份的行情普遍不错,2020年1-2月计算机板块涨跌幅为19.57%,同期沪深300涨跌幅为-4.95%;2019年1-2月计算机板块涨跌幅为28.30%,同期沪深300涨跌幅为18.68%。结合板块历史表现,同时2021年一季度板块基本面预期迎来较大复苏,我们认为“春季躁动”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

2、跨年行情下,跨年行情下,紧扣主线布局一是优选市场空间足够大,竞争格局清晰、业绩确定性高的龙头。对于金山办公国联股份用友网络广联达明源云等龙头标的,更应该追求长期价值与确定性。

二是布局调整较为充分的信创板块。国产化仍是大势所趋,信创板块在历经近半年的调整,中国长城中孚信息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已经表现出较高性价比。

三是布局景气度加速的网络安全。合规性政策与新兴技术持续驱动,Solarwinds事件更加凸显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未来几年网络安全市场有望保持高景气。

四是布局前瞻工业软件和智能汽车等新兴赛道。

五是布局具有较强β属性的金融IT板块。

投资建议:云计算:推荐金山办公、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致远互联,其他受益标的包括浪潮信息新开普、福昕软件、石基信息

信创行业:推荐中国长城、中科曙光、金山办公、华宇软件超图软件;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中孚信息、神州数码中国软件诚迈科技北信源等。

网络安全:推荐深信服安恒信息奇安信绿盟科技美亚柏科启明星辰迪普科技;其他受益标的包括天融信拓尔思中新赛克

产业互联网:推荐国联股份、中控技术鼎捷软件宝信软件;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中望软件(拟上市)、赛意信息等。

智能网联汽车:受益标的包括中科创达德赛西威千方科技道通科技等。

融金融IT:受益标的包括恒生电子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神州信息同花顺

疗医疗IT:推荐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久远银海,其他受益标的包括思创医惠万达信息(维权)

军工信息化:推荐淳中科技航天宏图,其他受益标的包括中科星图

风险提示:政府及企业IT支出缩减;疫情影响全年业绩;人才流失风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