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机械行业周报:出口需求加速企业经营复苏,通用自动化继续向好【行业研究】

太平洋--机械行业周报:出口需求加速企业经营复苏,通用自动化继续向好【行业研究】
2021年01月11日 15:20 腾讯自选股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太平洋--机械行业周报:出口需求加速企业经营复苏,通用自动化继续向好【行业研究】 来源:太平洋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本周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中联重科艾迪精密建设机械博实股份华测检测拓斯达快克股份埃斯顿科沃斯石头科技克来机电金辰股份弘亚数控永创智能迈为股份捷佳伟创矩子科技绿的谐波安徽合力杭叉集团等长期推荐组合:中密控股杭氧股份中大力德精测电子北方华创埃夫特中微公司锐科激光五洋停车康力电梯广日股份上海机电杰瑞股份伊之密浙江鼎力科瑞技术爱仕达中国中车康尼机电(维权)柳工亿嘉和晶盛机电诺力股份等本周观点出口需求加速企业经营复苏,通用自动化继续向好。疫情后经济活动恢复及补库存需求驱动下,全球贸易快速恢复,去年11月20日WTO发布全球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度数100.7,比8月份的84.5显著改善。而我国作为率先复工复产的国家,优势明显,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1月我国当月出口金额同比增速达21.1%,比10月增速高9.7个pct,我们微观调研也印证这一情况,塑料制品、家具、家电、汽车零部件、木制家具、3C产品等行业订单明显回暖,受此影响,运送中国货物出港的集装箱也一直在缺货状态(ContainerxChange数据显示,2020年第52周(12月21日~27日)上海港的40英尺集装箱可用指数为0.19,仍低于0.5、处于短缺状态)。国内经济本身也在复苏,出口需求向好加速各企业经营复苏,利好通用自动化需求,行业内各企业自2020年下半年起至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们继续重点推荐。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埃斯顿、绿的谐波、汇川技术、矩子科技、伊之密、奥普特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外部需求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埃斯顿 自动化 太平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