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控煤业建设行业一流上市企业 共赢现代能源航母未来

晋控煤业建设行业一流上市企业 共赢现代能源航母未来
2020年12月30日 13:57 中证网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晋控煤业建设行业一流上市企业 共赢现代能源航母未来 来源:中证网

12月30日,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晋能控股山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晋控煤业的揭牌,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专业化重组,以强化资本与实体融合为重要突破,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晋能控股集团和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挂牌成立的重要改革成果体现。由大同煤业更名为晋控煤业,充分反映了煤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煤业股份的战略定位

此前大同煤业公告显示,2020年12月21日,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中文名称作上述变更;另经申请,2020年12月25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大同煤业”变更为“晋控煤业”,证券代码“601001”不变。

公开资料显示,晋控煤业前身大同煤业,由原同煤集团为主发起人,联合中煤能源、河北港口、华能集团、上海宝钢、同铁实业、煤科总院、大同地煤等其他7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是国家股权分置改革后A股主板全流通上市第一股,不仅开创了原同煤集团进军资本市场的第一座平台和载体,而且以601001的证券代码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史上一座重大改革丰碑的重要象征。

上市10多年来,股份公司通过“腾笼换鸟”、压减成本等一系列有力措施,资产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显著提升、经营业绩稳中向好,塔山、同忻等优质资产占比达到90%以上,总资产较刚上市时翻了近5倍,平均每年实现净利润9亿元,为原同煤集团和晋控煤业集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历史上股份公司多次荣登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金牛奖、荣获山西省功勋企业称号,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

2020年是山西省推动能源革命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关键一年。山西省委省政府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专业化重组,以强化资本与实体融合为重要突破,深入实施国资国企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随着山西省属国企新一轮战略性重组完成,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作为晋能控股集团这艘巨无霸航母的重要动力源,势必要充分发挥比前身同煤集团资产规模和体量实现翻番的优势,有效助资本的力量来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这无疑为旗下上市公司晋控煤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股份公司已经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战略机遇,晋控煤业表示,公司一定会大力弘扬“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晋能控股集团企业精神,认真落实煤业集团各项工作部署,充分把握主责主业定位,充分发挥资产上市平台功能,充分借助煤业集团作为全球第三大煤炭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重点性突破,提升资本运作水平,增强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全力打造资本运营和实体经济双轮驱动、存量资产和增量资源同步发力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推动市值和价值再上新台阶,朝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煤炭采选上市公司目标加快迈进。

晋控煤业表示,“十四五”期间,是公司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攻坚爬坡期、发展加速期。公司要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全力服务好煤业集团资本运作整体工作部署。强力推进资本运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力争到十四五末,70%以上具备注入条件的煤矿资产全部装入上市公司。力争2021年完成一次资产注入、制定一个后续方案、储备一批标的资产,向煤业集团、晋能控股集团、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晋控煤业 建设行业一流上市企业 共赢现代能源航母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同煤业 煤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