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投资避险宝:因取消支付宝渠道 美团遭遇反垄断诉讼

12月30日投资避险宝:因取消支付宝渠道 美团遭遇反垄断诉讼
2020年12月30日 09:45 同花顺综合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原标题:12月30日投资避险宝:因取消支付宝渠道 美团遭遇反垄断诉讼 来源:同花顺综合

【宏观】

1、近段时间,反垄断强监管信号密集释放。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等多部门紧锣密鼓开会部署,相关配套文件连续出炉。地方上,浙江、四川、安徽等多地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并频频强调“反垄断”。

【金融市场】

1、中诚信国际在为永煤控股等提供评级过程中违规,暂停业务3个月。

【行业】

1、房地产:贝壳研究院29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21年中国楼市总体平稳,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收窄至5%左右,同时区域市场表现继续分化,长三角房价涨幅靠前。金融对房地产的助推逐渐弱化,房价普涨时代一去不返。

2、钢铁:近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钢铁行业作为能源消耗高密集型行业,要坚决压缩粗钢产量,确保粗钢产量同比下降。

3、金融:银保监会: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不得将授信审查和风险控制等核心业务外包。

4、旅游:文旅部:我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游业务。

【公司】

减持>>>

1、紫鑫药业:康平公司等3名股东合计减持8.41%股份。

监管>>>

1、因取消支付宝渠道,美团遭遇反垄断诉讼,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立案审理。

2、河北证监局:“中国有1.4亿ED患者”构成误导性陈述,常山药业(维权)被罚60万。

公告澄清>>>

1、小商品城:已递交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但尚未收到批准文件。

2、两连板华资实业: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原糖加工业务利润微薄。

ST>>>

1、*ST宜生(维权):股价已连续11个交易日低于1元,存在终止上市风险。

2、德威新材(维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ST)。

3、*ST刚泰(维权):股票被上交所终止上市,将于2021年1月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4、*ST天夏(维权):股价已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1元,存终止上市风险。

其他>>>

1、元隆雅图:终止收购有花果传媒60%股权。

2、华伍股份:公司或遭遇合同诈骗,3724.4万元货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3、重药控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主要经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医美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极低。

4、数知科技:由于资金占用问题,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5、大族激光:终止出售资产并确认投资损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7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支付宝 反垄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