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制冷剂、粘胶继续上涨 建议加大顺周期资产配置力度

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制冷剂、粘胶继续上涨 建议加大顺周期资产配置力度
2020年12月28日 13:47 金融界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国盛证券--化工行业周报:制冷剂、粘胶继续上涨 建议加大顺周期资产配置力度 来源:金融界

经济复苏预期下看好化工行业景气向上,建议加大顺周期资产配置力度: 我们认为 我们认为基于三年多化工景气低迷下的供需改善,以及海外疫情恢复下的经济回升, 明年二三季度化工品会继续出现景气度逐步提升的趋势,站在未来 2-3年角度,我 们坚定看好化工的景气向上。 1)坚定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化工核心资产: 自 2019年以来,化工板块的估值体 系方法较此前发生了较大改变。过去化工周期股着重于景气趋势下的投资,波段操 作(右侧投资),主要变量往往是价格波动。而近两年来市场更加看重基于公司竞 争力的常态盈利下的估值,主要变量变为公司竞争力的变化(或者常态盈利的变化)。

2019年至今化工龙头公司已经出现了部分的估值提升,但相较其他周期行业龙头 20倍以上的常态估值还有距离,龙头公司业绩稳定性提高后,我们认为未来还具备一 定估值提升空间。我们认为化工行业核心资产的建立符合产业规律,产业链横向纵 向一体化、规模效应、市场(客户)相关多元化是竞争力迁徙的主要路径,而化工 作为少数的树形产业链结构,未来部分分支上的企业通过树枝-树根-树枝的方式将持 续的进行横向扩张,从而最后形成少数的一些综合性化工巨头企业,并能具备全球 顶尖的竞争力。因此我们坚定看好具备显著阿尔法,核心竞争趋势增强的化工核心 资产,有望实现强恒强: 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扬农化工荣盛石化恒力石化玲珑轮胎龙蟒佰利新和成金禾实业华峰氨纶,其次建议关注东方盛虹、卫 星石化、金能科技

2)坚定贝塔类公司看好明年景气向上的方向: 周期弹性标的重点关注在全球复苏背 景下需求侧的弹性以及国内供给变化,核心关注点包括:海外地产、制造业订单转 移趋势和货币环境下大宗品的金融属性,我们 2021年相对看好的品种及标的包括: 钛白粉(龙蟒佰利、安宁股份)、粘胶(三友化工)、涤纶长丝(桐昆股份)、炭 黑(金能科技、黑猫股份)。

3) 成长股看好天花板高,成长确定性强且不可逆的优质公司: 注册制背景下,成长 股的投资体系也在发生变化,过往投资成长股主要依靠 PEG,看未来 3-5年的业绩 增速和当下估值的匹配性,业绩好不好是核心,而当下更加注重行业赛道和企业竞 争力分析,重点聚焦公司的竞争优势和天花板,能不能长大成为核心。

建议重点关 注: 1)国六产业链:艾可蓝奥福环保万润股份国瓷材料龙蟠科技、凯龙高 科; 2)无糖化趋势:金禾实业; 3)精细化工:利安隆皇马科技共创草坪、中 旗股份; 4)农化:新洋丰国光股份。 5)可降解塑料:瑞丰高材金丹科技、金 发科技; 6)植物胶囊、人造肉:山东赫达; 7)新材料进口替代:东材科技、松井 股份、昊华科技回天新材。 三、 石化行业观点: 民营大炼化进入业绩兑现期,在建项目保证未来 2-3年持续成 长。 2021年我们判断随着疫苗逐步推广,全球经济活动有望逐步恢复,带动 2021年国际油价中枢上移。 推荐标的: 1)油价低位利好民营大炼化(恒力石化、荣盛石 化、东方盛虹、恒逸石化、桐昆股份、新风鸣); 2) C2C3龙头(星石化、东华 能源等); 3)煤制烯烃龙头(宝丰能源) 。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产品价格大幅波动;国际油价大跌; 疫情反复 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