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利委员会2项成果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成果目录

长江水利委员会2项成果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成果目录
2020年12月21日 15:33 同花顺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长江水利委员会2项成果入选水利部智慧水利先行先试成果目录 来源:水利部网站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网信办组织完成了智慧水利先行先试中期检查评估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3个先行先试项目顺利通过评估。

11月下旬,根据水利部部署,长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办组织委内3项先行先试任务业务主管部门和单位从组织推动、任务实施、取得成果、应用成效、推广情况及前景、经验与教训等方面认真开展了中期总结,并对形成的阶段成果进行了申报。其中“水文监测在线整编――智能整编系统”入选优秀案例成果,“水库群联合调度――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系统”入选最佳案例成果。

水文监测在线整编――智能整编系统建设由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承担,为水文监测在线整编的主要功能模块之一,是基于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的集各水文要素的计算、绘线、检查、成果输出、汇编等功能于一体的水文资料整编系统。可以服务于全国不同流域、不同省份的水文资料整编工作,适用于水文资料计算、整编、汇编等各个环节,应用于水位、降水、流量、泥沙、蒸发等所有水文要素的整编工作。能够有效减轻整编人员工作量,提高水文整编的时效性和整编成果质量,并能服务于水情预报、水资源监测、泥沙分析研究和工程运行调度等。

水库群联合调度――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系统建设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防御局主管,水文局承担,系统围绕水利工程群建成条件下,多源数据融合处理、预报与调度互为影响的难题,提出了多源异构海量数据聚类萃合方法、创新了适应多阻断流域的水文气象多尺度驱动耦合技术、提出了基于引擎的预报调度一体化技术,研发了开放-松散耦合式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系统,实现了多阻断流域实时预报调度全链条技术创新,提高了预报精度,延长了预见期,为科学精细调度水利工程群提供了有力支撑,显著推动了我国流域实时预报调度应用的技术进步,起到了良好的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

下一步长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办将持续跟踪3项先行先试任务实施进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组织工作,确保先行先试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早日取得推广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