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乳市场广阔,养元饮品加速产品创新、储备,机构称此举将助推六个核桃业绩优化和提升!

核桃乳市场广阔,养元饮品加速产品创新、储备,机构称此举将助推六个核桃业绩优化和提升!
2020年12月02日 08:21 五谷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核桃乳市场广阔,养元饮品加速产品创新、储备,机构称此举将助推六个核桃业绩优化和提升! 来源:五谷

在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复苏,加上打造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时期,这为消费行业构建了长期利好的基石。

对此,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表示,在新格局下,企业更应该主张国内市场的开发,注重研究国内的消费者,还要注重品牌的打造。

众所周知,当下80后、90后(新生代)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与传统一代不同,新生代消费群体对于价格的敏感度并不高,个性化消费色彩十分明显,在疫情影响之下,更加注重营养、健康和品牌,并愿意为此承担溢价

在“消费者为王”的时代,谁能“识时务”地顺应并引导新生代的消费需求,谁就能在市场上“开疆拓土”,从而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作为中国植物蛋白饮品行业的领军品牌,养元饮品也在紧紧围绕新生代的消费需求不断变革,在产品、包装、渠道、营销四维创新加持下,不仅自身业绩将驶入发展快车道,还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核桃乳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国外疫情仍在恶化之中,而我国则早已进入后疫情时代,虽然也会有散发案例,但由于各地疫情防控体系已经趋于成熟、立体和完善,疫情不会大范围波及开来。

正如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所言,中国各地对于疫情的防控都非常到位,(国内民众)能在(国外)疫情蔓延的今天,过上最接近正常的生活。

基于此,中国GDP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就实现了增长,且从环比来看,我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证明经济仍处于持续复苏中。

在后疫情时代,消费行业彰显了强大的韧劲,再加上“经济内循环”这股东风,消费行业有望迎来“大爆发”。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就表示,将来最有潜力的市场就是中国的消费品市场。“今年我们的社会零售总额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品市场。我觉得中国消费品市场是将来支持我们产业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疫情“洗礼”之后,国内消费行业也在加速升级转型之中,尤其是新生代,格外注重自身健康,更愿意选择具有营养的产品。

近年来,植物蛋白饮品以其品质高端、健康天然、原料更有保障等属性,成为饮品市场增长最快品类,植物蛋白饮品已经形成了以核桃乳、杏仁乳、椰汁、豆奶四大品类为主的饮品细分市场。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以六个核桃为样本的《补充核桃对学生记忆作用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报告显示,试验后试食组的联想学习记忆、无意义图像再认和人像特点联想回忆测验量表分,以及记忆商与对照组有显著性差异,六个核桃辅助改善记忆功能检验结果为阳性。

据了解,养元六个核桃由纯核桃研磨而成,其原料甄选自国内三大黄金产区,即新疆、云南、太行山。

同时,养元六个核桃更自主研发了“将核桃营养高效提取,同时让人体更适合吸收”的诸多工艺。比如“5·3·28”工艺,解决了核桃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独创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实现了核桃仁种皮苦涩物质的靶向去除,完整保留核桃及其种皮的营养,将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而“五重细化研磨”工艺,将核桃乳研磨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别,在只改变核桃原料的物理状态下,保证了核桃营养的完整性同时,也使核桃营养成分更容易为人体吸收。

正是基于核桃对于人类有较高的脑营养价值,养元饮品才一直选择并坚持“核桃乳”这一植物蛋白品类,更希望持续做大做强核桃健脑饮品产业。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则表示,因为具有营养、健康等特点,核桃乳已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偏好和关注,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因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入该行业。

不过,作为核桃乳的开拓者,养元饮品已在原料、技术、品牌乃至全产业链上构筑了行业壁垒,有望充分享受核桃乳行业进一步崛起带来的市场红利。

“养元六个核桃的霸主之位就是从聚焦、定位‘经常用脑’的消费人群做起的,并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爆款产品,”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五谷财经》,养元饮品在长期的市场竞争中已在产品定位、品牌建设、工艺技术、质量安全控制、营销模式、生产能力等方面形成了不可复制的独特优势,比如成立以来,养元饮品从未发生过产品安全、质量事故,这是其他饮品企业无法企及的,“因此,入局者相继涉足,可以做大核桃乳的市场规模,扭转‘蚂蚁小、大象大’的行业格局,却无法撼动养元六个核桃的霸主之位。”

加速产品创新及储备

作为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品牌,养元饮品在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之后,也在谋求升级转型,而2020年就被认为是养元饮品积极转身蜕变的一年。

据了解,养元饮品在渠道上纵深拓展、扁平运作,传统渠道持续通过下沉和纵深拓展手段,增强产品在市场的渗透能力。

与此同时,养元饮品成立了产品战略部,加速产品创新及储备,依托消费者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快速打造六个核桃全新的“全能式超级产品矩阵”。

众所周知,研发投入跟不上去,往往创新的实效也不会高,同时,在一定时期内,企业重视研发投入,能对未来业绩起到正相关作用。

深交所数据显示,从企业业绩增长率倒推,近三年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的企业,一般研发支出呈现稳定增长,研发强度也趋于稳定。

“研发是上市公司创造竞争优势、实现对领先企业追赶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帮助其获得竞争优势并增加公司价值的重要途径。”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称。

实际上,自从成立以来,养元饮品便将研发投入作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存在疫情因素的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养元饮品的研发费用也在同比增长之中,而2020年第三季度,养元饮品的研发费用同比增幅则在43%以上。

“因为疫情的缘故,2020年,很多饮品企业都压缩了研发费用,但养元饮品却逆势而为,不仅彰显了龙头品牌的担当,也是为了产品创新准备粮草,”朱丹蓬表示,在消费端持续升级的新消费时代,产业端高度匹配及满足消费端的核心需求与诉求,是企业突破发展“天花板”的利器及增长路径;六个核桃努力打造“全能式超级产品矩阵”,既是满足消费端的核心需求,也是在持续加持自身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基于市场变化,养元饮品以消费者为需求完成组织结构调整,以产品为核心,打造多维矩阵,同时通过渠道创新,营销创新等实现突破。

据悉,2020年,养元饮品已推出“六个核桃抹茶+”、“卡慕宁”、智慧分享“1L利乐装”系列、植物酸奶、植物奶、2430等多款创新型新品,这表明养元饮品已经储备了数量充足的新品,从而为未来几年业绩增长寻找到了新引擎。

对此,天风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养元饮品的新品更好地契合了当下年轻群体的个性特点,也有效地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间的距离,有望在更多细分领域谋求到可观的市场份额,并助推企业实现自身业绩的优化与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