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重整最新进展!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安通重整最新进展!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2020年12月01日 17:11 中国航务周刊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安通重整最新进展!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福建省招航物流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为控股股东,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今日(12月1日),安通控股发布《关于公司股东权益变动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因执行《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将使得该公司的控股股东,由郭东泽及其一致行动人郭东圣,变更为福建省招航物流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招航物流),将不存在实际控制人。

安通控股发布公告

据了解,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9月11日,裁定受理安通控股重整,并指定安通控股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重整各项工作。

之后,启动安通控股重整投资人的公开遴选程序。根据前期招募及遴选要求,安通控股、管理人与招航物流,于2020年10月13日签署了《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并于10月14日发布《关于与候任重整产业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的公告》,招航物流将在安通控股重整计划被法院裁定批准后,成为安通控股的正式产业投资人。

2020年11月4日,管理人收到了泉州中院送达的裁定书,裁定批准安通控股重整计划,并终止安通控股重整程序。

根据重整计划和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本次重整以安通控股现有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9.3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产生2,877,306,136股股票(最终转增的股票数量以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数量为准)。

安通控股权益变动前股权结构关系

上述转增股份由管理人按照重整计划的规定进行分配和处置,其中:383,546,113股用于解决业绩补偿、资金占用及已依法裁定确认的违规担保等历史遗留问题;97,495,711股将向股权登记日收盘后,公司登记在册的原前一百名股东之外的全体股东进行分配;1,310,976,485股由重整投资人有条件受让;1,085,287,827股股票通过以股抵债的方式,清偿安通控股及两家核心子公司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的负债

根据招航物流与管理人、安通控股签署的《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重整投资协议》,招航物流投资总额为13.50亿元,其中4.09亿元按照5.69元/股的价格,受让应分给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0.72亿股转增股票,用于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同时,9.41亿元以2.29元/股的价格,受让4.10亿股转增股票。

本次权益变动后,安通控股总股本将变为4,364,286,051股,招航物流将直接持有安通控股482,142,858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05%。

同时,郭东泽、郭东圣直接和间接通过上海仁建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安通控股812,063,335股股票,占安通控股总股本的比例为18.61%。

考虑上述表决权放弃后,有表决权的总股本为3,552,222,716股,其中,招航物流有表决权股数为482,142,858股,占比为13.57%,为安通控股的第一大有表决权股东,成为安通控股的控股股东。

安通控股权益变动后股权结构关系

根据招航物流各合伙人的股权控制关系,普通合伙人赤湾货代,有限合伙人辽港集团、招商港口,均由招商局集团实际控制,出资额合计6亿元,占比44.44%;有限合伙人中航信托的实控人为中航工业集团,出资额4.50亿元,占比33.33%;有限合伙人交发置业、泉州市产投的实际控制人为泉州国资委,出资额合计3亿元,占比22.22%。

此外,根据《招航物流合伙协议》,招航物流设立管理委员会,对安通控股的投资方案、安通控股股东权利的行使进行专项决策。

管理委员会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招商港口指派1名,中航信托指派2名,泉州交发指派1名,辽港集团指派1名,每名成员享有一票表决权。管理委员会主席,由招商港口指派的人员担任。

安通控股管理委员会成员

据了解,安通控股的董事会由7名成员构成,其中包括4名非独立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2020年10月12日,安通控股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了郑少平、姚江涛、魏颖晖和赵明阳等4名非独立董事。

其中,郑少平为安通控股董事长,其同时也是招商港口副总经理。

·END·

本期编辑:Effy

审发:王禹

(点击小程序卡片,跳转掌上船期小程序查看船东精品航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安通控股 泉州 物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