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首现IPO上市教育类企业

A股将首现IPO上市教育类企业
2020年12月01日 01:10 新闻晨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原标题:A股将首现IPO上市教育类企业 来源:新闻晨报

  行动教育、上海农商行等5家企业首发日前通过证监会审核,其中行动教育是今年过会的第二家教育类企业。此前11月19日,A股13家公司IPO同日迎考全部过关。拟登陆中小板的传智播客属教育行业,是A股首家直接通过IPO上市的教育类企业。目前A股公司中,有8家公司属于证监会行业中“教育”类别,包括:借壳上市的昂立教育中公教育;被三垒股份收购后实现“类借壳”的美吉姆,通过并购转型至教育行业的开元股份凯文教育紫光学大;通过战略转型聚焦教育领域的中国高科;由上市时的“道路运输业”调整为现在的驾驶员培训公司东方时尚。 传智播客是一家从事非学历、应用型计算机信息技术(IT)教育培训的企业。该公司2016年11月曾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7月摘牌。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IT短期培训业务,主要面向有IT学习需求的成年人。按照证监会行业划分,传智播客属于“教育”行业。此次传智播客拟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预计募集资金3.95亿元,拟投入2.83亿元用于IT职业培训能力拓展项目,1.12亿元用于IT培训研究院建设项目。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家公司 证监会 A股 IP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