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为参股30%公司提供3亿元融资担保

金融街为参股30%公司提供3亿元融资担保
2020年11月25日 12:07 观点地产网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金融街为参股30%公司提供3亿元融资担保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1月25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近期公司按持股比例为参股公司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务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3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金融街持股30%,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实际控制人为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据悉,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支行签署《项目融资贷款合同》,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支行融资10亿元。金融街作为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的参股股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支行签署《保证合同》,公司按30%的持股比例为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3亿元,同时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担保。

担保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全部债务本金的30%即人民币3亿元及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债务人应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支行支付的其他款项。

本次担保事项发生前,金融街已为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3872亿元,本次担保事项发生后,金融街为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3872亿元,均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议额度内发生。

另悉,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融街股东大会、董事会审批通过的为全资、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提供的处于有效期的担保额度为623.54亿元;经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08.28亿元,占金融街最近一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例为60.01%,其中对合并报表外公司提供的担保累计余额为11.7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3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