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日股份因收警示函被大公资信关注,评级展望为负面

孚日股份因收警示函被大公资信关注,评级展望为负面
2020年11月16日 12:03 资本邦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孚日股份因收警示函被大公资信关注,评级展望为负面 来源:资本邦

11月16日,资本邦获悉,A股公司孚日股份(002083.SZ)发布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关注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原控股股东收到山东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孚日股份于债券市场发行过多期债券。大公评定孚日股份主体信用等级为AA“孚日转债”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关注到,根据《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原控股股东收到山东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孚日股份于2020年11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58号)、《关于对孙日贵、吴明凤,张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59号)和《关于对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60号),山东证监局就孚日股份2018年至2020年上半年存在的直接或间接与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关联方发生资金往来、为孚日控股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未按规定对上述事项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未及时披露有关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和发生投资亏损事项的问题对孚日股份、孚日控股、孚日股份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

大公认为,孚日股份及相关责任人、孚日控股未按照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孚日股份公司治理有待增强,信息披露工作有待完善;鉴于相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均已归还、违规对外担保均已解除,上述事项目前未对孚日股份经营活动和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大公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孚日股份经营和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后续影响,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孚日股份收警示函事件回顾:

孚日股份于2020年11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孙日贵、吴明凤、张萌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对孚日股份及公司相关责任人、原控股股东的警示函主要内容:前期,山东监管局对孚日股份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发现孚日股份存在如下问题:2018年至2020年上半年,孚日股份直接或间接与控股股东孚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关联方发生资金往来,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上述事项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另外,孚日股份存在未及时披露有关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和发生投资亏损事项的问题。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条、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孚日股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同时,孙日贵、吴明凤、张萌分别作为孚日股份时任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责,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规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此外,孚日控股作为孚日股份的控股股东,也同样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山东监管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孚日股份 002083.SZ 大公资信 评级展望 警示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 孚日股份 张萌 监管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