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持续活跃!涨价概念已成市场新主线!

周期股持续活跃!涨价概念已成市场新主线!
2020年11月13日 15:26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周期股持续活跃!涨价概念已成市场新主线!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钛精矿涨价创三年新高。十月双节假期后,受需求端刺激,钛白粉企业相继发布上涨调价函,上游钛精矿价格亦有上调,据百川资讯,四川攀枝花、云南等钛精矿主产区矿企集体上调出厂价50-100元/吨。其中46品位10矿价格创出2017年11月初以来近三年新高。 目前,主产区矿企订单饱满,部分产品供应偏紧。国内钛矿产量80%来自于四川,且集中度较高。海通证券有色团队分析称,国内钛矿供给端格局稳定,即使随着下游发展对钛矿需求提升,但新矿山勘探、开发时间较长,且还有环保方面考虑,预计国内钛矿很难在短时间内提升产量,价格仍具有上行空间。

基于该逻辑,【操盘总纲】10月20日提示关注安宁股份,随后该股稳步上涨,今天逆市拉出大阳线,自提示以来累计涨幅近20%左右,表现不俗。那么,当初为什么提示该股呢?

1、个股逻辑:是一家以先进技术对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采选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企业,公司主营产品为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2019年公司钛精矿产量54.52万吨,钒钛铁精矿产量150.13万吨。

2、资金技术面逻辑:该股成交重心上移,均线形成初始多头排列。通过AI大数据监测,AI引力波出现红色柱体,代表上升趋势的引力波出现,说明个股可能将迎来一波中期上升趋势;另一方面,中线指标也是由绿转红,两大功能多头共振,资金面向好。详见下图:

近期周期行业由于产品涨价,板块个股受到资金追棒。有数据显示,钛精矿11月11日的价格与9月份相比涨了40%。人气股3连板涨停,更是吸引不少资金关注到该板块。安宁股份,综合金融大师AI机构指标向好,最终逆市走强也就不足为奇了。

操盘总纲--运用AI机构系列指标,对市场活跃资金进行大数据演算,每日分析大盘趋势与市场热点,帮助捕捉短线强势个股,详情请点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主线 AI 钒钛 价格 周期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