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瑞丰光电接待财通基金等7家机构调研

【调研快报】瑞丰光电接待财通基金等7家机构调研
2020年11月02日 21:17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调研快报】瑞丰光电接待财通基金等7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瑞丰光电2020年11月02日发布消息,2020年10月30日公司接待财通基金等共7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财务总监陈永刚,董事会秘书刘雅芳,副总经理、CTO裴小明,证券事务代表康翔,接待地点电话会议

调研主要内容

本次投资者关系活动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经济环境向好,公司订单逐渐恢复,产能利用率持续拉升,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情况有所好转。

公司第三季度(7-9月)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0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97%。

公司前三季度(1-9月)实现营业收入8.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6%。

公司拟进行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6.99亿元用于扩产,其中Mini LED预计总投资4亿元,RGB全彩LED预计总投资3.1亿元,Micro LED研发中心预计投资5,800万元,合计总投资7.78亿元,其中募集资金6.99亿元。报告期内,非公开发行方案经深交所审核通过,公司积极推进注册流程。

二、交流环节

1、公司如何看待Mini LED背光模组未来价格下降的趋势?

目前Mini LED背光模组主要成本是在芯片和板材上,因此,未来Mini LED背光模组降价主要因素是芯片价格和板材的价格下降,另一个因素就是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优化,生产良率提升。

2、公司如何看待未来Mini LED电视的价格?

Mini LED背光电视对标的是OLED电视,在色彩显示上也能够和OLED媲美,且性价比和使用寿命更具优势。因此,Mini LED背光电视首先面向的将是对显示效果有一定追求的中高端客户。无论是生产成本和显示效果,Mini LED背光电视和普通电视有差别。随着规模化生产,预计终端产品价格会下沉,从初期的中高端逐步过渡到中端。

3、公司目前Mini LED的出货情况如何?

目前,目前公司与多家客户积极合作,部分合作开发项目已经进行产品送样、批量交货。

4、与OLED 对比,Mini LED背光技术的优势及市场定位在哪?

Mini LED背光产品是目前技术及应用最成熟的方向。相比OLED,采用 Mini LED背光设计的 LCD面板厚度与 OLED面板基本一致,同时,Mini LED背光产品可以拥有更细致的屏幕表现以及更低的成本。

综合目前的技术水平、生产成本等因素,小尺寸显示将会是OLED和Micro LED竞争的市场,而Mini LED的将侧重于中大尺寸显示,或者有使用寿命要求的电竞、车载等市场。

5、Mini LED是否会逐步替代OLED?

目前国内LCD产能已经是全球第一。在高端显示领域,LCD受到OLED的冲击。Mini LED背光可以实现分区,Mini LED背光结合LCD在显示色彩上也能够和OLED媲美,性价比和使用寿命更具优势,是一个满足中高端需求的解决方案,可以一定程度上制约OLED的渗透。因此,预计Mini 背光和LCD的组合和OLED将在未来长期共存。

6、公司照明LED业务毛利较低,公司对这块业务有什么规划吗?

公司将基于中长期发展规划继续对产品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提升毛利水平较高的产品比重,控制了毛利水平偏低的产品比重。

公司照明LED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在持续下降,2020年半年度,照明业务营业收入约占公司总营收的39%,第三季度依旧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他毛利率较高的产品比重在上升。

7、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还未完成,是否影响扩产进度?

公司扩产计划主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情况决定,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会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进行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因此,不会影响公司的扩产进度。目前,公司已建成的自动化生产线具备中批量生产能力,产品良率较高。

接待详细对象
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周博北
2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周德生
3深圳前海无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李钟
4广东竣弘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公司陈翔
5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冯定成
6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公司宁宁
7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刘腾飞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瑞丰光电机构调研历史明细
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10-302020-11-027特定对象调研财务总监 陈永刚,董...电话会议 -
2020-09-242020-09-274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CTO 裴...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田寮汉海达第十工业区一栋六楼会议室 -
2020-08-302020-08-317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刘雅芳,...电话会议 -
2020-08-282020-08-319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刘雅芳,...电话会议 -
2020-07-232020-07-277特定对象调研董事会秘书 刘雅芳,...深圳市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田寮汉海达第十工业区一栋六楼会议室-20.87

近期国盛智科金固股份华策影视中联重科金风科技金风科技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688558国盛智科1---
002488金固股份1---
300133华策影视54其他董事、总裁 赵依芳,...电话会议2020-11-02
000157中联重科1业绩说明会公司副总裁 王永祥,...长沙(电话会议)2020-11-02
002202金风科技1分析师会议投资者关系主管 刘夏电话调研2020-11-02
002202金风科技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总裁 曹志刚,...电话调研2020-11-02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通基金 瑞丰光电 OLE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