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超媒5.26%股权公开协议转让 要求受让方“门槛”净利润50亿元

芒果超媒5.26%股权公开协议转让 要求受让方“门槛”净利润50亿元
2020年10月31日 13:17 财联社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芒果超媒5.26%股权公开协议转让 要求受让方“门槛”净利润50亿元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长沙,记者黄路)讯,芒果超媒(300413SZ)股权转让一事又有新进展。公司在最新公告中首次明确了公开征集转让受让方的“入围”条件,公司内部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一定会选择战略协同的伙伴,取长补短,协同发展。”

10月30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芒果传媒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股份93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6%,转让价不低于66.23元/股。

本次公开征集期限为10个交易日,公开征集期满后,芒果传媒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并与最终确定的受让方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

受让方须承诺在受让股份后,股份锁定期不低于12个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完成后,芒果传媒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记者注意到,本次引进的战投要满足几大“硬指标”,一是意向受让方资本雄厚。最近一个年度合并报表总资产、净资产分别应不少于人民币1000亿元、500亿元;另外,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企业集团最近三个财政年度连续盈利,最近一个年度营收、净利润分别不少于人民币500亿元、50亿元。

二是双方能产生业务协同。意向受让方应具备较强的产业运营能力和实力,涉及的产业领域能与芒果具有相关性或协同效应;与上市公司在内容制作、艺人资源、内容直播以及在线零售等方面有深度合作的空间;

三是意向受让方穿透后的各层投资主体不得存在外资成分,应为单一法律主体并独立受让全部拟转让股份。受让方应以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全部股份转让价款。

参照上述标准,能够满足这几项条件,且能一次性掏出这么多“真金白银”的国内行业巨头并不多,具体受让方10个交易日后见分晓。

结合此前公告看,协议转让+定增,既有增添内容投入的财务募资,也有战略投入,两项内容加起来的融资金额超百亿,芒果超媒的此次资本动作不小。本次协议转让引入重量级战投后,有望从资源、资金角度加速推进公司战略布局。

在8月底的实地调研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公司在平台运营领域,明年在继续深耕年轻女性用户之外,将加大电视剧、综艺等内容投入用于破圈尝试;影视剧领域,公司将探索创新电视剧制作,建立起剧集制作生态。

尤其电商领域,芒果TV拥有在白领女性的垂直领域深耕优势,内容电商平台正在加速推进,是公司互联网流量变现后续重要看点。对于该新商业模式,芒果方面投入了非常高的优先级。

天风证券行业研究员张爽对财联社记者分析称,芒果超媒拟引入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以资本合作推动业务协同,基于超60亿的大金额体量,以及芒果继续提升长视频平台竞争力的战略,未来在内容、电商方向持续投入,我们认为战投方向有望为相关领域巨头公司,助力芒果抢占新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芒果超媒 传媒 财联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