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创世纪:高端装备业务持续大幅增长,核心客户不断突破【公司研究】

太平洋--创世纪:高端装备业务持续大幅增长,核心客户不断突破【公司研究】
2020年10月19日 10:36 金融界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太平洋--创世纪:高端装备业务持续大幅增长,核心客户不断突破【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高端智能装备保持高速增长。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智能制造服务业务及精密结构件

业务。根据公司董事会的业务战略布局,高端智能装备业务是现在及

未来公司大力发展的核心主业,智能制造服务业务是公司积极培育和发展的业务,精密结构件业务是公司持续整合及剥离的业务。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0.

14、1.26、0.35-0.55亿元,第三季度业绩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结合现阶段开展精密结构件业务的特点,从谨慎的角度,对于现存的精密结构件相关存货和固定资产,进行了整体减值测试,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和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合计约 8,000万元。

第三季度,公司数控机床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得益于产品综合性能、 技术水平、性价比和本地化服务等多重优势,公司产品在 3C 领域及核心用户全面渗透,部分典型客户首次成为公司的重要合作客户,钻铣攻牙加工中心产品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同时,近年来公司持续布局通用机床市场,立式加工中心产品类通用机床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全年有望实现翻番。

市公司整体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在 2020年底 实现整合工作基本收尾。2020年 1-9月公司精密结构件业务经营性净亏损约为 4,400万元,亏损幅度大幅收窄。

我们预计行业将会进入持续上行期。根据我们对于行业整体分析(参见前期发布得行业深度报告《未来 2-3年制造业资本开支向上,带来自动化显著投资机会》),制造业 2020Q2复苏超预期,我们判断制造业资本开支即将进入景气周期,机床、叉车和自动化等行业自2018年下半年后进入衰退周期,2019年年底开始企稳回升(根据行业过去 10年历史回顾,未来将进入持续上行周期),预计未来 2-3年为制造业资本开支向上。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 3.1、6.57、8.5亿,对应估值 41、20、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进展不及预期,技术突破不及预期,资产剥离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平洋 高端装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