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犹未了?葛文耀再谈上海家化内斗隐情 七年扣非净利润未修复

恩怨犹未了?葛文耀再谈上海家化内斗隐情 七年扣非净利润未修复
2020年10月13日 17:01 中国科技新闻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恩怨犹未了?葛文耀再谈上海家化内斗隐情 七年扣非净利润未修复 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技新闻网10月13日讯(成方)10月12日,已从上海家化退出多年的葛文耀在微博认证账号@葛文耀发帖称,“他们利用家化企业,搞了一个‘关联交易’强加于我,并表示其将于年底前公布证据。

13日,中国科技新闻网再度检索发现,葛文耀上述微博已消失不见,疑似删除。

葛文耀在12日发布的微博中说:“2013年5月平安撤了我集团的职务,由于他们弄了一封署名举报信,市经侦大队和证监会来调查二、三个月,还我清白,我才于9月17日提出退休。退休后,我立刻变成‘弱势群体’,他们利用家化企业,搞了一个‘关联交易’强加于我(年底前我会公布证据),又利用家化工会,荒谬地说我拿了工会1700万,告我民事诉讼。

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这并非葛文耀在2020年内首次在微博公开谈及上海家化。作为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在中国平安入主家化后宣告出局,而上海家化的业绩水准迄今也未超过2012年。

葛文耀呛声上海家化贪腐

提到上海家化,就不得不提到2013年的董事长变更。

2013年9月,原董事长葛文耀“因年龄和健康原因申请退休”,由新晋大股东中国平安提名原强生医疗中国区董事长谢文坚接任。

此后,葛文耀和资方中国平安数度陷入纠葛之中。

2016年11月,上海家化再度发生人事变动,谢文坚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总经理等相关职务,辞职后不担任任何职务,同时董事会决定聘任张东方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

谢文坚去职之际,葛文耀在微博发文直指,谢文坚仅用三年时间掏空了家化这个极优秀的市场和财务的企业。

不仅如此,葛文耀还在微博爆料谢文坚年薪一度高达五六百万,他的亲信也进入上海家化任职,月薪可达10万以上。谢文坚让从强生带来的亲信独管40亿采购,而这也最终造成了上海家化弊端丛生。

对此,据21世纪报道,上海家化表示不予置评,而谢文坚则表示葛年纪大了,随他去说。

事实上,即便在5年以后,葛文耀仍对谢文坚“念念不忘”。

2020 年4月24日下午,在评论张东方离职的微博中,葛文耀还直言,张东方在家化时主观上还是想搞好家化的,无奈她接受的家化已被前任破坏得很厉害,其中一个教训是对前任开头的拿回扣行为没有清算,所以,贪腐行为在家化越演越烈。

葛文耀还称,谢文坚为了个人私利,把家化的制度和人心都破坏了;另外,他从到家化第一天到他离开,一直在诬陷,攻击我(葛文耀)。

此外,葛文耀在微博中表示,在谢文坚离开上海家化后,有确切线索可以对他立案,但是家化不让调查,没有清算这种贪腐行为,下面风气更差了,有些高管胆子更大了。“大家都想着捞钱,企业怎么搞得好?”葛文耀说。

事实上,在张东方任内,张东方的高薪或也让其他从业高管汗颜。上海家化2017年至2019年报显示,张东方每年的年薪分别为531.5万元、561.1万元以及510.9万元。

和同为化妆品企业的珀莱雅相比,中国科技新闻网注意到,2017年至2019年,珀莱雅每年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薪酬水平最高,且两者相同,金额分别为152.09万元、156.56万元以及162.57万元,两人加起来还不抵张东方一人。

去年净利润未达到2012年

在业绩方面,上海家化也在2019年被珀莱雅超越。

上海家化2019年报显示,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收76亿元,实现扣非净利润3.8亿元;而珀莱雅同期实现的营收金额为31.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3.86亿元。

2020年1月,珀莱雅市值反超上海家化,即便在上海家化换将后,两者的差距也并未翦除。

截至2020年10月13日收盘,上海家化总市值290亿元,而珀莱雅总市值为320亿元,两者差额达30亿。

需要注意的是,在2019年,上海家化的业绩甚至尚未回复到2012年水平。2011年至2014年间,葛文耀时代的上海家化扣非净利润稳步增长,而在平安系入主后,上海家化业绩迎来了大变动。

数据显示,2019年,上海家化3.8亿元扣非净利润,仅高出2011年的3.46亿元,低于2012年的5.5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