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跳槽改行吗?一个人11天假期大赚近18万元,这是什么职业?

你想跳槽改行吗?一个人11天假期大赚近18万元,这是什么职业?
2020年10月11日 18:55 上海证券报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你想跳槽改行吗?一个人11天假期大赚近18万元,这是什么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8天的国庆长假刚刚落幕,婚礼上的新娘化妆师小丽的“钱包”已经鼓了起来。尽管已经一个月没休息,但小丽忙得不亦乐乎――过硬的化妆技术和小长假婚庆市场的出奇火爆,再叠加小长假之后的休息日,小丽一场婚礼的出场费从原先的8800元上涨到了12800元,11天接了14场婚礼,进账将近18万元。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原定上半年举行的的婚礼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当婚庆需求在疫情缓解和婚礼旺季的十一长假双重刺激下,市场得到了加倍的释放。业内人士预计,婚庆市场的火爆在10月份的所有“黄道吉日”仍将延续,11月份至明年春节前也依然将是旺季。

  行业强势复苏

  跟新娘化妆师小丽搭档的婚礼司仪小文透露,在国庆长假中,1号和8号是中国传统的“黄道吉日”,因此选择这两天结婚非常多,上海的很多五星级酒店都被预定得场场爆满。

  “往年就算是结婚旺季,中档酒店和婚礼会所是婚宴都会被预定一空,五星级酒店则不会被订满,可以这次小长假五星级酒店的预定也是满满的。”该婚礼公司负责人说,“不仅仅是小长假,10月份只要是‘黄道吉日’,我们的日程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9月份我们团队就开始连轴转了。”

  事实上,“金九银十”历来是中国人举办婚礼的旺季。在今年国庆超长假期的大背景下,诸多新人选择在这个“黄金期”完成终身大事,也由此,婚庆行业迎来消费反弹。

  某中档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其酒店共接待婚礼20多场次。而婚庆市场火热的现象9月份就已经显现,这种势头在小长假之后的延续已经是板上钉钉,10月份大部分双休日的婚宴场地已被预定一空。

  在江苏省某地级市一家酒店内,正在参加婚礼的王女士直言,8天的国庆假期共收到5份结婚请帖,小长假之后的日子里3场婚礼等着参加,光“份子钱”就花了大半个月的工资。

  业界人士看来,因疫情冲击,民众对于幸福的渴望更加迫切,有的新人因为经历疫情反而更加舍得消费了,婚庆行业也由此得到了强势复苏。

  婚庆公司业绩回暖

  婚嫁产业是一个万亿级朝阳产业,2017年就已达到14623亿元的市场规模。2019年,我国婚庆产业市场规模近21120亿元。

  从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A股公司主要是涉及到地产、家纺、白酒、家居、园林、旅游、婚恋相关业务,如曲江文旅宁波联合东方园林等。港股2019年新上市了首沣控股(宴会酒楼公司)和嘉艺控股(礼服公司)。而新三板则有主打一站式婚庆礼仪服务的花嫁丽舍,是中国资本市场“婚庆第一股”。

  花嫁丽舍8月份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00.31万元,同比减少58.7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6.65万元,同比亏损增加。

  对此,花嫁丽舍表示,上海地区自4月下旬方可举办婚礼,北京地区自2-6月都无法举办婚礼,南京地区自5月开始举办婚礼,且大部分客户都将婚期变更到下半年,也有部分取消婚礼,故收入实现较上年同期大幅度下降。

  对于上半年的疫情对婚庆市场的影响,花嫁丽舍董事长邓伟华说:“这要分不同的地区来看。就上海而言,五月份婚宴市场就解禁了,这与传统的婚礼旺季是一致的,所以上海市场受到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北京一直到8月份再解禁,因此北京地区的婚庆行业受到的冲击较大。”

  此次小长假的火爆刷新了花嫁丽舍上半年惨淡的数据。根据南京餐饮行业协会数据,南京花嫁丽舍婚礼中心7个宴会厅全部爆满,国庆期间承接了40多场婚礼。另外,南京金陵饭店、南京金帆酒店管理公司、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东郊国宾馆等婚宴预订已排至明年。

  对于今年下半年婚庆行业的走势,邓伟华告诉记者,上半年大部分由于疫情而停滞的婚宴被压到了下半年,因此尽管过了九、十月份传统的婚宴“黄金季”,今年下半年的十一、十二月份,几乎所有的节假日和“黄道吉日”花嫁丽舍的场地都是已被预定一空。

  同时邓伟华向记者透露,根据今年已经举办的婚博会的数据来看,预定的人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左右,“再叠加一部分今年没办而延迟到明年的婚宴,明年只要疫情可控,公司业绩增长是指日可待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嫁丽舍 南京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