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东宝(600867.SH)】组合激励方案出台,变更募投项目,利好长远发展——公告点评(林小伟 /王明瑞)

【通化东宝(600867.SH)】组合激励方案出台,变更募投项目,利好长远发展——公告点评(林小伟 /王明瑞)
2020年10月01日 07:55 光大证券研究

原标题:【通化东宝(600867.SH)】组合激励方案出台,变更募投项目,利好长远发展——公告点评(林小伟 /王明瑞)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上方“光大证券研究”可以订阅哦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事件:

1)公司发布2020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的股份,受让价格为8.50元/股。参加对象总人数为12人,范围为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或业务骨干人员、经董事会认定对公司发展有卓越贡献的核心骨干员工或关键岗位员工。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0.50/12.00/14.00亿元。

2)公司发布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a)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5328.50万份股票期权,占股本总额2.62%。行权价格为每份14.31元。

b)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699.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股本总额0.34%。授予价格为每股8.50元。

拟授予激励对象总人数为379人,包括董事、高管、核心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的公司业绩考核目标同上述员工持股计划。

3)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a)原项目名称:重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异地建设项目(年产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3000公斤,年产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22500万支项目),项目总投资247336.28万元,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12673.80万元。

b)新项目名称:德谷胰岛素原料药及注射液生产基地工程项目和利拉鲁肽原料药及注射液生产基地工程项目。其中:

i.德谷胰岛素原料药及注射液生产基地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63120.78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43476.20万元,不足部分以自筹资金投入。

ii.利拉鲁肽原料药及注射液生产基地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额62514.15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23500万元,不足部分以自筹资金投入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66976.20万元(具体金额以实施时实际剩余募集资金金额为准)。新项目预计建设期:建设周期均为3年。

点评:

员工持股与激励计划稳定团队,业绩考核彰显信心

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和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涉及员工范围广、力度大,将充分调动从董事、高管到核心中层管理和技术、业务骨干的积极性,有效的将股东、管理层和员工的利益相结合,共同致力于公司的长期健康发展。此次制定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0.50/12.00/14.00亿元,其中2023年目标略高于此前引入战投时的业绩承诺(2021~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10.50/12.00/13.50亿元),充分彰显了管理层对于远期业绩发展向好的强烈信心。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提升长期竞争力

募投项目资金来源是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10.18亿元,截至2020.9.29,该次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和金额包括认购华广生技私募股权2.20亿元、东宝糖尿病平台建设项目0.49亿元、重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异地建设项目1.27亿元,进度分别为100%/100%/16.51%,剩余募资金额6.70亿元(含利息收入和理财收益)。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变化,二代胰岛素销售放缓,公司二代胰岛素注射剂销售量2015-2017年CAGR=19.81%,2017-2019年CAGR=7.52%,同时结合当前公司产能利用率未达饱和的情况,重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扩张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基础已发生变化,因此公司将原计划投入重组人胰岛素生产基地异地建设的6.70亿元转向四代胰岛素和GLP-1的生产。德谷胰岛素和利拉鲁肽生产基地的建设实施有利于培育新的大品种,丰富糖尿病管线。根据公司公告,预测德谷胰岛素年产原料药500公斤,注射液2000万支,年平均营收21.29亿元,利润总额13.59亿元;利拉鲁肽年产原料药270公斤,注射液600万支,年平均营收18.15亿元,利润10.27亿元。

风险提示:胰岛素厂家增多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产品研发、申报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口服胰岛素研发成功对注射剂形成竞争的风险。

发布日期:2020-09-30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溯”小程序

光大证券机构签约客户如需阅读完整的报告内容,请注册小程序后查看!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