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开尔新材接待同泰基金调研

【调研快报】开尔新材接待同泰基金调研
2020年09月24日 20:33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开尔新材接待同泰基金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开尔新材2020年09月24日发布消息,2020年09月23日公司接待同泰基金调研,接待人员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许哲远,接待地点深圳。

调研主要内容

1、 公司概况介绍

目前公司正处在业绩快速上升期以及市场的爆发期。开尔新材是做新材料的上市公司,核心材料是新型功能性搪瓷材料,国际上叫珐琅,处于国际龙头地位。产品主要应用在建材领域,主要用在各种建筑的立面装饰,主要包括内立面和外幕墙。内立面主要应用于地铁、隧道、地下空间、机场高铁站台、室内场馆等空间;外幕墙主要定位于公用、商用高端建筑的幕墙装饰。

公司在内立面装饰领域的标杆项目有:国内三大世界级工程之一的港珠澳大桥桥隧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奥运环隧项目、上海长江过江隧道项目、上海外滩隧道项目、胶州湾海底隧道以及各大城市的地铁站厅立面装饰。

外幕墙方面,前几年零碎在国内做了一些,外国做了7、8栋房子的幕墙,但缺乏高端标志性项目,今年该类产品预计会迎来快速成长期。今年4月份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签约。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项目意义堪比港珠澳大桥,对公司后续幕墙项目推广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此外,公司年内项目储备较多,今年有望成为外幕墙拓展的元年。

? 珐琅板是以宝钢的特种钢板作为底衬,表面用珐琅釉料经800度以上高温熔融凝于低碳钢板并与钢板牢固结合的新型复合材料。

? 珐琅材料在30年内可以不褪色、不剥落,不失光,这是其他材料做不到的,老旧褪色这些都是不可逆的。

? 防火等级A1(中国防火等级最高标准A1级,完全不燃,还可以阻断燃烧,燃烧时也没有毒烟气产生。

? 表面光学漫反射性能,少量时镜面反射。对采光度的提升非常大,节省照明能源达20%。

? 超强耐盐酸碱性,耐酸性达到AA级,耐碱性为不失光;耐盐性为不生锈;完全可以抵御复杂严酷隧道环境的侵蚀;长久保持面板不受腐蚀。

? 可以抵御较强的冲击应力而不会断裂。

? 专利型安装系统方便快捷,采用的是干挂。瓷砖水泥主要是采取的水泥贴合。干挂很容易发现渗漏点,也容易拆卸。

? 珐琅板有自洁功能,脏物非常难以附着。

? 无与伦比的色彩魅力,颜色可塑性超高、不变色、不褪色。呈色和显色能力比一般的金属材料要高非常多。

? 超强耐候性

公司近三年内主要增长因素在于市场空间爆发、材料渗透率显著提升、同材料市占率稳定、以及其它新增长点。公司内立面主要应用场景在隧道、地铁、高铁、机场和其它室内空间。其中,地铁预计总量仍会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城市交通开始进入“三层化”,且下穿道(城市隧道)体量开始剧增,该趋势在粤港澳、江浙核心城市已明显体现,并势必向其它超一线、一线城市发展,城市隧道将在近三年内进入爆发式增长。

(公司列举了深圳、珠海、广州、杭州等核心城市未来2-3年内已规划的数十条隧道、快速路)未规划详称项目数量将更多。且城市隧道项目主要有三大优点:收款短平块、有效面积大(平均每公里约1万方有效面积)、版型标准化高、产效高。因此城市隧道将成为未来2-3年公司核心业务高速增长的最大支撑。

在材料渗透率方面,珐琅板目前已是地铁等场景立面装饰的主流材料之一;而自港珠澳大桥项目落地后,珐琅板已在城市隧道的竞争中进入强势期,成为许多的业主单位的第一选择。

2、 疫情影响

疫情上半年对公司影响较大,但整体影响是接单、项目完成、收入确认整体后延,而对业务总量反而有一定刺激作用。自本月开始,公司对口项目开始进入集中招标期,目前进展也符合我们这一预期,已有许多项目中标,其中上周更披露了公司历史上隧道最大单体项目中标的公告

3、 请问当前的行业竞争格局如何?公司能否保证相对垄断的地位?

目前行业竞争格局非常清晰。从技术门槛上来说,目前还存活的竞争对手很多是学习了我们的静电干法工艺,但这个行业不是说运用同样技术就能做出同样品质的产品,是一种工艺上的差异,是多年研发、调整、改良沉淀的结果;另外工程上对业主来说没有试错性,因此业主对材料的选择很大考虑公司的综合实力和项目案例,特别是以往的标杆项目,也就是品牌,这一点同行中没有能与公司比较的。这是一个积累的优势,并不是短时间内能超越的。这个也导致了我们在招标的时候,同样价格下,我们基本不可能丢标。但公司目前的竞争策略是高举高打,而不是以价格去压迫同行生存空间,因为目前还没有到那个阶段,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以珐琅板去攻占其他材料的份额,此时以价格战与同行竞争,一方面会带低行业毛利水平,另一方面不利于珐琅板的推广与普及,我们反而要在保持市占率的基础上培养一定的同行企业做好做精。

4、 在手5.6亿订单的情况?

有一半左右是建材,其余是工业保护材料,现在的在手订单主要是去年的订单受疫情影响还没完成的部分。未来方向主要在建材,不在工业保护材料。

注: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接待详细对象
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同泰基金基金管理公司陈宗超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开尔新材机构调研历史明细
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20-09-232020-09-241特定对象调研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深圳 -
2020-09-222020-09-2320路演活动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深圳 -
2020-07-142020-07-1619路演活动董事长、总经理 邢翰...上海 -
2020-04-132020-04-146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邢翰...公司杭州总部-7.88
2019-10-302019-10-31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邢翰...公司杭州总部-1.45

近期朗新科技京北方汉王科技科思股份法兰泰克*ST藏格(维权)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300682朗新科技1---
002987京北方1---
002362汉王科技1---
300856科思股份1---
603966法兰泰克1---
000408*ST藏格1---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尔新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