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通控股:招募和遴选候任重整投资人

安通控股:招募和遴选候任重整投资人
2020年09月10日 17:05 中国航务周刊

原标题:安通控股:招募和遴选候任重整投资人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

将在9月15日之前,确定候任重整投资人。

安通控股公告

9月8日,安通控股(*ST安通(维权))发布关于公开招募和遴选候任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公告称,此次招募候任重整投资人的目的,在于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安通控股及其两家核心子公司——安通物流、安盛船务的重整工作。

由投资人提供资金支持,全面优化债务人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和股本结构;有效整合产业资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最终打造股权结构合理、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的公司。

有意向报名者,应在9月12日17时前,将报名材料纸质版(一式四份),提交至管理人指定地点,同时发送报名材料电子版至管理人邮箱。

管理人将在9月15日之前,确定候任重整投资人,并向其发送候任重整投资人确认通知书。

经过公开招募和遴选确定候任重整投资人后,候任重整投资人可参与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的讨论和准备。

管理人在向人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重整计划草案之前,应征询候任重整投资人意见,并由候任重整投资人向管理人出具书面确认意见后,管理人方可向人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重整计划草案。

据了解,今年3月25日,安通控股被债权人向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随后的7月31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安通控股进行预重整,并于当日指定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清算组成员主要由泉州市、丰泽区两级政府、中介机构组成),担任临时管理人。

安通控股以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服务为主业,截至今年6月30日,共经营管理在航船舶66艘,总运力176.53万载重吨。

安通控股上半年主要经营数据

今年上半年,安通控股的营收及业绩,均大幅下滑。营业收入18.80亿元,同比下降37.38%;亏损4.8亿元,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安通控股表示,受疫情影响,相关产业链整体复工延迟,经济运行效率降低,市场需求疲软,货源不足,行业竞争加剧,运价持续走低。

另一方面,公司及主要核心子公司,因控股股东违规担保,导致涉及大量诉讼,部分银行账户及资金被债权人司法冻结,融资困难加剧等影响,使公司出现了现金流紧张的局面。

·END·

本期编辑:文其

审发:王禹

(点击小程序卡片,跳转掌上船期小程序查看船东精品航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通控股 债权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