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日上集团:业务布局调整稳中有进,增发审核过会未来可期【公司研究】

太平洋--日上集团:业务布局调整稳中有进,增发审核过会未来可期【公司研究】
2020年09月01日 13:19 太平洋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太平洋--日上集团:业务布局调整稳中有进,增发审核过会未来可期【公司研究】 来源:太平洋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汽车钢轮业务紧跟市场重内销,深耕客户联动上下游共克时艰。受海外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出口有所下滑。公司一方面及时调整布局,紧抓国内推广新能源汽车及淘汰国三货车的市场机遇,凭借多在欧美市场积累的轻量化钢轮销售经验及完整产业链优势,迅速扩展国内OE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公司深耕客户关系,对多年客户给予业务支持,同时联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克时艰,维护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钢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7,675万元,同比增长0.73%,其中国内OE市场增长了82.44%,弥补了疫情冲造成的出口减少。

钢结构业务持续深耕细分领域,优势凸显发展稳中有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钢结构业务继续深耕大型工业厂房及市政/桥梁及轨道交通等细分领域,订单增长良好,延续执行并新承接了一系列国内项目。虽然公司及上下游产业链受疫情影响复产复工延迟,但得益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增加及疫情防控成果显著,国内钢结构业务形势相对良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920万元,同比增长3.49%,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的47.30%。

锻造铝轮项目持续有序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通过审核。报告期内,公司锻造铝轮客户开拓情况良好。在国内陆续取得厦门金龙等多家车厂订单;随着锻造铝轮产品国际认证的推进,在国际市场上也开拓了一定的目标客户。此外,公司也在加快锻造铝轮的研发创新,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公司于2019年底重新筹划轻量化锻造铝合金智能制造项目非公开发行事宜,2020年3月9日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5月初获证监会受理,8月25日发布公告宣布申请获得通过。此次增发体现了公司作为国内汽车轮毂龙头企业,深度布局智能锻造铝合金轮毂领域,从而与国际巨头开展竞争并引领我国产业变革的决心,公司锻造铝轮项目未来可期。

投资建议: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向好,行业需求回暖,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钢轮厂商,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年/21年营收分别为25.43亿元/27.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6亿元/1.01亿,对应21年PE为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钢结构需求低于预期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钢结构需求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