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能源(600674)雅砻江来水大幅向好,期待汛期再发力

川投能源(600674)雅砻江来水大幅向好,期待汛期再发力
2020年08月24日 19:34 申万宏源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川投能源(600674)雅砻江来水大幅向好,期待汛期再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事件:

公司公告2020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7亿元,同比减少3.88%;实现归母净利润12.43亿元,同比上涨7.73%,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雅砻江来水偏丰,电价企稳,期待汛期再发力。公司参股48%的雅砻江水电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长6.42%,尤其二季度来水大幅向好,发电量同比高增约32%,二季度平均上网电价0.254元/千瓦时,环比一季度上升4厘/千瓦。雅砻江水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7.5%。6月下旬进入汛期以来,我国长江流域降雨量达到近年新高,四川省7月单月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2.6%,雅砻江水电今年汛期发电量有望大幅增长,公司三季报表现值得期待。

控股机组二季度发电量快速增长,丰水期低电价拖累营收增速。公司控股水电机组一季度实现发电量5.17亿千瓦,同比减少16.48%,上半年累计实现发电量10.9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01%,二季度来水及用电需求均大幅向好。但是从季节性电价来看,由于丰水期电价显著低于枯水期,公司上半年控股水电整体电价同比下滑12.54%,对公司营收造成一定拖累,预计汛期过后,三季度累计营收有望大幅转正。

雅砻江中游电站投产在望,新机组顺利核准。雅砻江水电目前在建雅砻江中游两河口、杨房沟电站合计450万千瓦装机,预计于2021-2023年陆续投产。随着中游机组建成,联合调度能力提升有助于提高雅砻江下游机组发电能力。今年6月雅砻江中游卡拉电站建设获四川发改委核准,总装机102万千瓦;雅中-江西特高压目前正在全面建设阶段,雅中开发打开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

川投集团、 长江电力 进一步增持,彰显一二大股东对公司长期价值认可。公司今年年初公告控股股东川投集团计划在12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不低于0.5%股份,截至6月底川投集团实际增持股份1.43%,远超此前公告下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长江电力二季度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目前累计持股比例达到13.23%。我们认为从利润及现金流稳定性、中长期成长确定性以及资产稀缺性来看,我国大型水电公司市值普遍低估,公司控股股东与产业资本双双增持,进一步彰显股东方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

盈利预测与评级:参考中报业绩以及今年来水偏丰的形势,我们上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3.10亿、34.54和35.93亿元(调整前分别为30.87、33.00和35.93亿元,因雅砻江中游电站电价尚未确定,上述预测中暂不包含两河口、杨房沟投产影响),对应PE分别为13、13和12倍。考虑到雅砻江业绩稳定且中长期具备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