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在建项目超100万千瓦 有信心完成全年业绩承诺

协鑫能科:在建项目超100万千瓦 有信心完成全年业绩承诺
2020年08月19日 13:26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协鑫能科:在建项目超100万千瓦 有信心完成全年业绩承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 8月19日,记者从协鑫能科了解到,协鑫能科近日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包括天风证券长江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投资者就公司今年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热电联产、风电等项目储备情况与管理层交流。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利润总额7.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77%。虽然疫情对公司产能带来一定影响,但公司业绩仍较去年同期逆市上扬,保持了快速增长。

协鑫能科总经理费智表示,今年协鑫能科有风电、天然气发电、垃圾发电各种业态的项目在建,在建规模超过1000兆瓦,公司对下半年业务进展有信心,完成全年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据悉,3月下旬开始,公司产能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二季度供热产能相比同期实现增长3.3%。预计三、四季度延续稳定增长,疫情影响对全年产能影响不大。

对于接下来的业务布局,费智表示,公司热电联产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和广东三个省份,当地市占率均在前列,未来3年-5年公司热电联产的规模有望翻番,持续打造天然气热电联产市场排头兵的地位;近两年新增风电并网容量约100万千瓦,今年在建80万容量年底之前都能并网,加上已有的20万千瓦左右,今年底公司风电装机规模将同比增长4倍-5倍。

生物质能方面,目前公司垃圾发电已储备了包括徐州、太仓、永城等多个项目,预计未来2年-3年,协鑫能科的垃圾发电装机规模也将翻番,日处理能力随之翻番。

费智认为,燃料成本下降仍是未来趋势,天然气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不会改变,这对公司原材料成本控制十分有利。

鉴于上半年资产负债率微增至70.5%,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彭毅表示,公司将严格70%的红线管理。短期内略超管控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为保证已核准的风电项目年前顺利并网,前期储备的大量风电项目集中近一年内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公司定增项目尚在审批中。

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沈强强调,定增事项正按照证监会规定要求积极推进中。自6月纳入中证1000等多个市场指数并加入深股通以来,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公司不存在短期偿债风险。

此外,费智表示,国家财政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初步达成一致的意见,准备由电网以发债方式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拖欠的问题,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能帮助可再生能源建设公司解决一部分现金流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