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莱特上半年净利2.4亿同比增7.7倍 知名私募明汯进前十大股东

宝莱特上半年净利2.4亿同比增7.7倍 知名私募明汯进前十大股东
2020年08月14日 20:04 证券时报·e公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宝莱特上半年净利2.4亿同比增7.7倍 知名私募明汯进前十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省区对监护仪、血氧仪等产品的需求量增加,宝莱特(300246)业绩也因此出现大幅增长。宝莱特8月14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77亿元,同比增长102.26%;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767.6%;基本每股收益1.643元。

业绩飙涨催动股价上攻,今年以来,公司至今股价累计涨幅达178%,今日宝莱特股价大涨5.14%,报收42.15元/股。此外,e公司记者关注到,二季度,知名私募明汯投资旗下明汯价值成长1期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营销渠道覆盖全球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主要涵盖健康监测和肾科医疗两大业务板块,产品较多,覆盖面广,可以充分满足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层次客户对产品功能和价格的各种需求。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监护仪产品实现营收2.28亿元,营业利润为1.11亿元,毛利率为48.73%,占主营收入比例27.60%;血透产品实现营收5.89亿元,营业利润2.12亿元,毛利率35.96%,营收占比71.30%。

公司销售以经销商买断式经销与终端销售并重,一是充分发挥经销商资源优势,二是通过终端销售建立并扩大品牌影响力;公司主要采用集中式(集团)采购,根据(集团)销售与生产计划,由经过筛选的少数优质供应商提供服务。公司整体以订单生产为主,国内市场则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及过往销售情况保持相对合理的库存。

分区域来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已形成辽宁、天津、湖北(武汉及鄂州)、江西、江苏、广东及德国八大产业基地。公司营销渠道覆盖遍布北美、拉丁美洲、亚洲、中东、欧洲及非洲地区等100多个国家或地区。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内销占比80.07%;出口为18.83%,这个比例与去年相比变化并不大。

肾科医疗将是重要业绩增长点

上述数据显示,血液净化业务是公司重要业绩来源板块。公告称,公司自2012年公司进入血液净化领域来,先后通过内生发展和外延并购完成了血液净化设备及耗材的全领域布局。

在血液净化产品结构方面,公司拥有血液透析设备(机)、血液透析器、透析液过滤器(内毒素过滤器)、血液透析粉/透析液、灌流机、血透管路、穿刺针、消毒液、透析用制水设备、消毒系统、浓缩液集中配供液系统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宝莱特血净成功竞得位于珠海市高新区土地面积约20128.58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使用权,各项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宝莱特血液净化产业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主要开展血液透析设备及耗材产品的生产制造。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实现年产血液透析液400万人份、透析液过滤器(内毒素过滤器)50万支、透析器2000万支、血液净化设备2000台。

公司表示,血液透析设备及耗材的产业链布局,使得公司在血液透析领域竞争中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肾科医疗业务将是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健康监测业务方面,公司拥有掌上监护仪、一体式监护仪和插件式监护仪三大监护系列产品以及心电图机产品线,此外还拥有超声多普勒胎心仪、蓝牙体温贴等智能穿戴产品(育儿宝、好孕100、胎心仪等)。

上半年,公司推出S系列高端监护仪,是公司近年来潜心智造的一款集聚强功能、多参数、语音交互的高端智能监护仪物联网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品类,提升了公司在医疗监护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提示产品需求放缓风险

公告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省区对监护仪、血氧仪等产品的需求量增加。

公司紧急成立应急组,迅速号召公司各部门恢复运转,努力提高产能,最大程度保证抗疫物资的供应量。公司在春节期间加紧生产,为满足全国前线抗击疫情做好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供应监护仪、血氧仪等医疗设备。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第二批)的通知》(工信厅规函[2020]37号)以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的《转发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第二批)的通知》(粤工信融资函[2020]247号),公司被纳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第二批)。

公司生产的监护仪、血氧仪、血压计等在内的医疗设备,在国内以特快方式发往湖北、江苏、湖南、广东等地。

同时在目前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之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了国外客户对监护仪、血氧仪等产品的订单,向包括意大利、巴西、沙特、美国、德国等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监护仪、血氧仪等医疗设备,尽最大努力满足抗疫一线的设备需求。

需要注意的,公司在中报中特别提醒,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趋于平稳或好转,公司疫情相关健康监测类(病人监护仪、血氧仪、无线体温系统等)产品需求也将会放缓,市场将恢复到全球各国加强防疫医疗建设的新常态,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