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资讯|秦安股份期货收益占2019年净利46%;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

晚间资讯|秦安股份期货收益占2019年净利46%;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
2020年08月14日 22:04 证券时报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晚间资讯|秦安股份期货收益占2019年净利46%;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讯汇总】

创业板注册制8月24日开市

8月14日,深交所发布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时间为8月24日。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8家首发公司完成新股发行,静待上市时刻。从行业分布看,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18家公司遍及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文化艺术、汽车制造、生态保护等行业。前4大行业是计算机通讯制造(3家)、专用设备制造(3家),以及医药制造(2家)、生态保护(2家)。融资方面,首批18家公司原计划募资合计156.82亿元,最终募资金额达200.66亿元。其中募资金额最高为安克创新的27.19亿元,最低为卡倍亿的2.59亿元,18家企业平均募资金额为11.15亿元。

蚂蚁集团接受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

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官网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蚂蚁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

央行: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

央行发布2020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未来将继续推动国内金融市场开放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内债券和股票;引导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币可自由使用水平,促进离岸与在岸市场良性互动、深度整合。

海南自贸港发布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

方案提出,至2021年底,智慧海南架构体系基本确立,关键基础设施和核心平台初步建成,以5G、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国际通信建设取得初步突破,数字孪生城市覆盖重点区域,应用试点取得成效,虚实融合的治理模式启动探索,保障智慧海南建设运营的机制体制基本就绪。

商务部官宣四大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今年以来,央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时不时传出一些官方消息,数字货币概念股也跟着作出一次次的上涨反应。8月14日,数字货币概念股再次全线飘红引关注。截至收盘,数字货币指数当天上涨2.81%,飞天诚信数字认证高伟达科蓝软件奥马电器等数字货币板块概念股涨幅均超4%。

央行购买特别国债被证伪7月对政府债权余额未变化

市场对于央行在7月购买抗疫特别国债的猜测被证伪了。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7月末,央行对政府债权余额为15250.24亿元,与上月末持平,显示当月未购入任何国债。此前,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银行间债券市场其他类型机构持有的国债规模在7月罕见大增1964.9亿元,仅次于商业银行增持规模,引发市场对于央行已经悄悄购买特别国债的猜测。

央行逆回购操作规模放大下半年全面降准降息可能性不大

自上周五重启逆回购,央行已经连续五个工作日实现净投放3400亿元,且逆回购规模逐日变大。业内分析认为,央行频繁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主要是为满足由于存款增长带来的基础货币增长需要,结合此前央行在政策执行报告中的表示,下半年全面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定向降准。

发改委:在有条件的县城建设一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相继印发《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2019年度评估结果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推进县城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在通报表扬6个城市、5个示范园区和5个示范项目的基础上,指出要在有条件的县城建设一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并纳入相关政策支持范围,这对加快县城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北斗产业链潜力大!众多上市公司争相加码

随着北斗系统的全面建成,众多上市公司正进一步加速在北斗领域的布局:从加码北斗产业链,到马不停蹄公布北斗新品抢占赛道,再到大手笔融资支持北斗智能网联研发。8月13日晚,易华录公告将与航天宏图成立新公司加码北斗导航。这是近半个月内第三家上市公司公告加码北斗产业链。

上交所修订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股票期权配套经纪业务指南

上交所修订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股票期权配套经纪业务指南,行权指令合并申报时间为行权日全天,即9:15-9:25、9:30-11:30、13:00-15:30。上交所按照标的证券是否相同、合约单位是否相等、是否为认购合约和认沽期权合约各一张、是否均为当日到期、认沽期权行权价是否高于认购期权进行前端检查。若行权指令合并申报数量超过投资者可用净头寸,仅权利仓净头寸部分有效。

上交所:本周针对1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

据上交所14日消息,本周(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8月14日),沪市共发生2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2起(拉抬打压)。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新股动态】

证监会核发6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机构观点】

星石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8月14日,统计局公布了经济数据:7月社零总额同比下降1.1%,市场预期是上升1.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4.8%,此前市场预期是增加5.2%;其他的数据也略不及预期。其实这个数据也给我们明确了一些信号:那就是目前国内经济修复已经步入高位平台期,经济修复的内生动力趋缓,体现在数据上就是经济修复速度不及预期,这也对未来政策发力提出了需求。特别是在前段时间社融数据公布之后,关于货币政策收紧的讨论比较激烈,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经济基本面是并不支持大规模收货币的:可能随着疫情恢复,一些非常规的货币政策逐步退出,但常规的货币政策并没有明显收紧,整体流动性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而且,按照全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下半年财政政策落地的速度可能会加快;因此,作为辅助,货币政策保持适度的宽松也是必要的。

落地到A股市场上,近期在国内海外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的短期波动明显加大,特别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企业,甚至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但是,这更多的可能是一些情绪的宣泄;中长期来看,产业转型升级、经济修复、流动性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等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相应地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

中原证券:两市股指短线继续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分析,当前市场依然处于热点切换之中,两市股指短线继续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未来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刺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目前处于中报业绩集中披露的关键时期,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与个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将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行情

山西证券表示,未来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市场都将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投资机会】

白酒动销环比改善明显各酒企或重点布局中秋旺季

白酒中报陆续发布,市场对于单二季度的预期也在做合理化下修,龙头标的二季度明确做市场、挺价格,当前库存普遍不高,经销商对中秋的需求均较此前有信心。太平洋证券认为,今年中秋和国庆重叠,预计8月中下旬启动中秋回款备货动作,高端酒预计将率先启动。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展望下半年,各酒企重点布局中秋旺季,三季度加速追赶。高端白酒维持全年目标,非高端白酒仍受消费场景压制,部分企业有可能在年中前后略下调目标增速,企业努力实现全年正增长。分价格带看,高端受疫情影响最小,次高端尽力弥补损失,区域白酒分化加剧。相关公司:古井贡酒泸州老窖

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关注质地优良的低估值龙头股

“十三五”末、“十四五”期间各型武器装备补缺补强逻辑刚性持续,而在国际政治遭遇历史性变局的条件下,为保障国家政治经济、领土安全,先进武器装备列装存在拐点加速放量的必要性。美国中期选举之前在任总统特朗普为迎合选情需要将持续激化国际政经关系,从而刺激板块投资情绪。机构指出,两大逻辑短期不会改变,故持续看好军工板块行情。

方正证券指出,长赛道、高增长、低估值是接下来仍是军工行业优选标的的核心,低估值指标仍为当前重要指标,是否高增长或业绩增长中枢是否上移有望成为优选的重要指标,首选鸿远电子睿创微纳中航高科航发动力航天发展,继续重点推荐偏“主机”的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信息化+航天装备赛道的亚光科技航天电器,半导体领域的紫光国微景嘉微,新材料领域光威复材图南股份

【公司公告】

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计提负债并支付其他违约金等约7.76亿元

泰禾集团(000732)8月14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4.63亿元,同比减少83.02%;净利润亏损15.8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5.61亿元。受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及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排期的影响,无集中交付的地产项目,仅有零星项目交付结转收入,造成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对已到期尚未还款的借款计提预计负债并支付其他违约金等约7.76亿元,出现亏损。

金新农:上半年净利润1.85亿同比增长9.7倍

金新农(002548)8月14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3.63亿元,同比增长7.72%;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971.48%;基本每股收益0.33元。1-6月,公司实现生猪出栏17.50万头,实现销售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51.8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母猪存栏近7万头,力争到年底达到10万头。

中兴通讯:拟1亿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

中兴通讯(000063)8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1.2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澜起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3.43%

澜起科技(688008)8月14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10.9亿元,同比增长23.93%;净利为6.02亿元,同比增长33.43%。基本每股收益0.53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6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5.08%。

秦安股份:近两日获得平仓收益额为5463万元占2019年净利46%

秦安股份(603758)8月14日晚间公告,8月13日至8月14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5463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6.31%,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宝莱特:上半年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7.7倍

宝莱特(300246)8月14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77亿元,同比增长102.26%;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767.6%;基本每股收益1.643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省区对监护仪、血氧仪等产品的需求量增加,公司紧急成立应急组,迅速号召公司各部门恢复运转,努力提高产能,最大程度保证抗疫物资的供应量。

日照港: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拟实施合并重组

日照港(600017)8月14日晚公告,为深化省属企业战略性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拟实施合并重组。本次合并完成后,兖矿集团将承接山东能源通过淄矿集团间接持有的公司2.35%的股份,届时兖矿集团将合计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7.8%的股份。

中国铁建:近期中标581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8月14日晚公告,近期,公司累计中标581.29亿元重大项目,占公司2019年度营收的7%。

东方航空:7月旅客运输量环比上升39%

东方航空(600115)8月14日晚公告,公司推出“周末随心飞”等产品,盘活公司当前运力资源,提升航班客座率,提振航空旅游的全产业链消费水平,2020年7月旅客运输量较上月环比上升39.05%,客座率环比上升6.38个百分点。

吉祥航空:7月国内旅客运输量环比上升42.25%

吉祥航空(603885)8月14日晚公告,7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下降17.59%,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变动分别为2.48%、-93.80%和-76.82%;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28.53%。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全国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航空市场需求也逐步恢复,7月,公司国内客运运力投入较上月环比上升32.52%,国内旅客运输量环比上升42.25%。

广汇物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7.36%

广汇物流(600603)8月14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12.75亿元,同比增长65.68%;净利为2.76亿元,同比增长37.36%。报告期,美居物流园出租率和租金水平保持稳定;冷链物流抓住机遇拓展业务;保理业务和供应链业务稳步发展;优质房地产项目顺利推进。

信捷电气:上半年净利同比增99%

信捷电气(603416)8月14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4.97亿元,同比增长62.53%;净利为1.43亿元,同比增长99%。基本每股收益1.02元。报告期,公司的伺服系统技术取得了一定的突破,DS5产品系列取得了市场的整体认可,在经过了多年的技术储备后,行业的解决方案已经逐步成熟并取得客户的认可,带动了整体的业务增长。

千禾味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79.85%

千禾味业(603027)8月14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7.99亿元,同比增长34.53%;净利为1.57亿元,同比增长79.85%,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调味品产品销量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股东方面,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4%,为第四大股东。

国联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5.08%股份

国联股份(603613)8月14日晚公告,持股5.08%的股东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有限合伙),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10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